大降温 山东威海烟台暴雪 山西一县全县停电(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近日寒流席卷中国,多地急速降温并带来雨雪和降温天气。12月16日,山东烟台威海迎来大到暴雪,其中威海荣成、文登出现大暴雪。寒潮还将一路南下,直抵海南,全国20余个省份或将被“冻哭”。

12月16日晚,烟台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部分地方积雪深度甚至达到了五六十公分,民众铲雪道如同挖地道一般。

有网友发视频显示,出门想买杯咖啡,开门以为到了西伯利亚。小区积雪厚度超过膝盖,停放的汽车被全部掩埋。部分路段交通瘫痪,全面堵车动弹不得,汽车前进基本靠推。

16日当天,一女生早起去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回来后发现宿舍楼下的台阶完全被雪覆盖,该女生只好手脚并用爬回宿舍。

降温 大陆约八成土地开启“速冻模式”

受寒流的影响,16日当天大陆南北出现“摄氏76度”的温差,其中内蒙图里河气温低至零下44.2度,而海南保亭气温则高达31.8度,相关消息一度登上网路热搜第一。

12月16日至18日,寒潮还将一路南下,影响会直抵海南,给中国约八成土地带来降温,全国20余个省份或将被“冻哭”。

17日清晨,中国23个省会级城市的气温创下立冬以来新低,其中河北、山西、北京、天津、辽宁等地共30个国家级气象站,测得温度刷新了12月的低温历史纪录,位在山西、河北、辽宁等地的5个测站,测得温度更创设站以来的历史新低。

北京17日清晨测得零下15.5度,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低温纪录,同时为1951年有纪录以来,同期“第三冷”的低温。

17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橙色预警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17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低气温-19~-15℃,局部低于-20℃,接近或跌破历史同期极值。

日前,受大雪冰冻天气影响,引起电路覆冰,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4条高压输电线路出现故障,造成全县范围停电。有视频显示,安徽开往山西的火车车门被冻住,打不开。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