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溫 山東威海煙台暴雪 山西一縣全縣停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近日寒流席卷中國,多地急速降溫并带来雨雪和降溫天氣。12月16日,山東煙台威海迎來大到暴雪,其中威海榮成、文登出現大暴雪。寒潮還將一路南下,直抵海南,全國20餘個省份或將被「凍哭」。

12月16日晚,煙台氣象台發布暴雪黃色預警。部分地方積雪深度甚至達到了五六十公分,民眾鏟雪道如同挖地道一般。

有網友發視頻顯示,出門想買杯咖啡,開門以為到了西伯利亞。小區積雪厚度超過膝蓋,停放的汽車被全部掩埋。部分路段交通癱瘓,全面堵車動彈不得,汽車前進基本靠推。

16日當天,一女生早起去參加英語四級考試,回來後發現宿舍樓下的台階完全被雪覆蓋,該女生只好手腳並用爬回宿舍。

降溫 大陆約八成土地開啟「速凍模式」

受寒流的影響,16日當天大陸南北出現「攝氏76度」的溫差,其中內蒙圖里河氣溫低至零下44.2度,而海南保亭氣溫則高達31.8度,相關消息一度登上網路熱搜第一。

12月16日至18日,寒潮還將一路南下,影響會直抵海南,給中國約八成土地帶來降溫,全國20餘個省份或將被「凍哭」。

17日清晨,中國23個省會級城市的氣溫創下立冬以來新低,其中河北、山西、北京、天津、遼寧等地共30個國家級氣象站,測得溫度刷新了12月的低溫歷史紀錄,位在山西、河北、遼寧等地的5個測站,測得溫度更創設站以來的歷史新低。

北京17日清晨測得零下15.5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低溫紀錄,同時為1951年有紀錄以來,同期「第三冷」的低溫。

17日6時,山東省氣象台繼續發布低溫橙色預警和道路結冰橙色預警,17日早晨,魯西北和魯中山區最低氣溫-19~-15℃,局部低於-20℃,接近或跌破歷史同期極值。

日前,受大雪冰凍天氣影響,引起電路覆冰,山西省運城市垣曲縣4條高壓輸電線路出現故障,造成全縣範圍停電。有視頻顯示,安徽開往山西的火車車門被凍住,打不開。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