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風向標安放 新設計象徵浴火重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上週六(12月16日),法國巴黎聖母院塔尖的公鷄風向標被重新安放,標誌巴黎聖母院的修復工作又向前邁進一步。

巴黎聖母院2019年4月15日遭遇大火受損嚴重,原來的公雞風向標從塔尖掉落後被找到,像是災難中的一線曙光,激發了新風向標設計師的靈感。

新公鷄風向標被設計成金色,舔著火焰型羽毛,比喻巴黎聖母院像鳳凰一樣浴火重生。

新風向標被起重機吊到96米高的塔尖。

公雞的胸腔有一個洞,藏有之前公雞風向標內所藏聖物,包括據傳耶穌所戴的荊棘王冠的碎片,以及巴黎守護神聖丹尼斯和聖吉納維芙的遺骸。

巴黎聖母院重建負責人介紹,修復工程有創新,首次在法國大教堂中部署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裝置,包括在屋頂下、橡木結構和尖頂上安裝噴霧器。

法國總統馬克龍上週表示,巴黎聖母院將於2024年12月8日重新對公眾開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遲曉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