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家长“软肋” 河北村官用孩子考公逼村民买医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中共大搞株连政策,尤其是用孩子的事情逼家长就范。河北一村庄村官逼村民交医保费,称“父母都不交医保,孩子还怎么考公务员和事业编……”。 被网友称“又抓软肋”。

12月17日,大陆网络一张名为“曹各庄村信息群”里的聊天截图引发关注。在一个500人的“曹各庄村信息群”内,用户名为“曹各庄村刘某某”的人发信息称,“医保缴费到25号就截止了,还有没交的,抓紧时间了。没在群里的提醒一下亲戚朋友们。将来你的孩子考公务员都得政审,得记入档案,虽然是自愿交医保……父母都不交医保,孩子还怎么考公务员和事业编,不能拖孩子的后腿”。

随后,“刘某某”又发信息说,“以后你孩子考上老师、考上医生、考上事业编和公务员了,笔试面试分都过了,最后临门一脚政审没过,不要后悔终身”。

(网络截图)

此事引发网络热议,网友纷纷抱怨,“又抓软肋”,“现在这些人最拿手的招数就是对小孩子开火”,“ 睁眼说瞎话。就是变相强制”,“最可怕的就是这种株连政策!”

12月17日,据大陆《潇湘晨报》报导,该刘姓是河北保定曹各庄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承认的确有这份聊天记录,但否认是他本人发的。但他承认,最开始村民不交,“一解释他们都清楚了。现在有95%的人都交了”。

而南城司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上述聊天截图中内容发布者是曹各庄村一名外聘的会计。

网友讽刺说,“临时工、编外人员、外聘”,“ 村委也学会这套说辞了”,“官方解释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黔驴技穷”,“会计也外聘吗?这也可以啊?不都实名制了吗?别人用你的号发就不用担责了呀。”

拿小孩威胁家长的情况屡见不鲜。2022年11月25日,大陆全网热传一段影片,显示北京天通苑某个小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商讨如何对付不听话的民众,片中工作人员说,“找个黑地儿拘他三天”、“他的软肋是儿子”、“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引发舆论哗然。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报告,揭露中共“株连”迫害维权人士的邪恶手段,总结了中共惯常使用的6种主要株连手段,其中包括剥夺孩子的受教育权等。

报告指出从2015年到2022年,中共至少制造了50起株连案件,对维权人士家属进行迫害和威胁。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