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开放关卡 以色列首允物资从边境送入加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7日讯】以色列政府为求释放人质,原与哈马斯协议每天可让200辆卡车载送援助物资,从埃及送入加沙。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近日访问以色列,敦促加快交付人道援助的流程后,以色列政府12月15日表示,准许援助物资通过克瑞沙洛关卡

克瑞沙洛关卡(Kerem Shalom Crossing)位于加沙地带南部,与以色列和埃及接壤,在10月7日以哈战争开战前,一直是货物进出加沙的主要商业路线。但双方开战后,以色列就封锁这个关卡,致使人道援助物资只能通过埃及的拉法关卡(Rafah Crossing)进入加沙。

中央社引述埃及《金字塔报》(Al Ahram)报导,由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近日访问以色列时敦促以国官员重新开放关卡,使以色列终于同意。苏利文说此举是“重要的一步”。

苏利文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仍致力于扩大与维持向加沙提供人道援助。”

之所以重新开放克瑞沙洛关卡,是为了加快交付人道援助的流程。原本以色列要求将停放在埃及拉法关卡的援助物资,先运到克瑞沙洛关卡检查,再运回拉法,从拉法进入加沙。现在开放关卡,可缩短物资运输时间。

图为2023年11月3日,自10月7日袭击以来滞留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工人在巴勒斯坦飞地南部与以色列接壤的克瑞沙洛关卡返回加沙地带。 (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报导说,根据与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Hamas)的协议规定,路线改变后,援助物资的运送量会增加。

以色列政府为求释放以色列人质,原本与哈马斯协议每天可让200辆卡车载送食物和其它援助物资,从埃及送入加沙。

然而,以以色列目前的安全检查方式,埃及和加沙间的拉法关卡只能容纳一半的容量,也就是100辆卡车。

以色列内阁表示,这项程序属临时性,仅适用于从埃及运往加沙的人道援助物资。

自以巴冲突爆发以来,埃及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要求以色列保持通往加沙的拉法关卡永久开放,以便向加沙地带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