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技校保安强查学生背包 被质疑违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12月15日,中国大陆网络流行一视频显示,湖南一学校疑似禁止学生带食物进入学校,学校保安强行检查学生背包。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质疑,“谁给保安的权力?”

网传视频显示,湖南潇湘技师学院校门口,前后有两个男生被两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员,强行拦下,要求检查背包,学生抗议,躲闪,有一学生称要报警,保安嚣张的说,报警吧。

此视频在网络引发网友愤怒,纷纷质疑,“学校快成独立王国了 他们哪儿来的权力?”“太不像话了,自己带饭怎么就不行了,非得吃学校里的,无法无天了。”“什么时候保安有权利搜查私人的包了,这不就是涉嫌侵犯他人隐私权吗?” “保安肯定涉嫌违法了。”

还有网友批评,“罗刹国奇葩事儿可真多。” “但凡有一点权力,那就为所欲为。”“为了钱不要脸了。”“学校吗还是黑社会呀!强行非法搜查,应该判几年呢!这样的学校还能教书育人。”“无理蛮横的规定管制越来越多,人的自由、尊严越来越少。” “没有任权(人权)。”“没有法治,执法和稀泥会带来更多的奇葩事件。”

大陆大陆洪观新闻记者打电话问该校办公室,办公室女士接电话说,“我们办公室管不了······你找保卫处······电话不知道。”

此视频引发热议后,12月15日晚些时候,该校发出“情况说明”回应称,因为“校外一些路边摊、门店利用个别学生大量携带外卖到校内售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学校保安及时进行了制止”,并称保证该校食堂饭菜卫生、可口。

(网络截图)

疑似该校学生反驳说,“可口?我今天去吃麻辣烫,麻辣烫里的一个食物有一只幼苍蝇在里面,外面不干净我们学校里的就干净了?”“谁都不是傻子,啥保证食品安全,说白了就是为了要保证学校食堂的生意吧哈哈哈。”“笑死我了保证食品安全,那你去管管食堂啊,貌似食堂的饭菜也没干净到哪里去吧?隔三差五被人吃出来虫子。”“之前早餐买的糯米鸡还是馊的,这些怎么不管管呢?”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潇湘技师学院是零陵地区技工学校和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合并而成,是永州市唯一“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