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技校保安強查學生背包 被質疑違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中國大陸網絡流行一視頻顯示,湖南一學校疑似禁止學生帶食物進入學校,學校保安強行檢查學生背包。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質疑,「誰給保安的權力?」

網傳視頻顯示,湖南瀟湘技師學院校門口,前後有兩個男生被兩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員,強行攔下,要求檢查背包,學生抗議,躲閃,有一學生稱要報警,保安囂張的說,報警吧。

此視頻在網絡引發網友憤怒,紛紛質疑,「學校快成獨立王國了 他們哪兒來的權力?」「太不像話了,自己帶飯怎麼就不行了,非得吃學校裡的,無法無天了。」「什麼時候保安有權利搜查私人的包了,這不就是涉嫌侵犯他人隱私權嗎?」 「保安肯定涉嫌違法了。」

還有網友批評,「羅剎國奇葩事兒可真多。」 「但凡有一點權力,那就為所欲為。」「為了錢不要臉了。」「學校嗎還是黑社會呀!強行非法搜查,應該判幾年呢!這樣的學校還能教書育人。」「無理蠻橫的規定管制越來越多,人的自由、尊嚴越來越少。」 「沒有任權(人權)。」「沒有法治,執法和稀泥會帶來更多的奇葩事件。」

大陸大陸洪觀新聞記者打電話問該校辦公室,辦公室女士接電話說,「我們辦公室管不了······你找保衛處······電話不知道。」

此視頻引發熱議後,12月15日晚些時候,該校發出「情況說明」回應稱,因為「校外一些路邊攤、門店利用個別學生大量攜帶外賣到校內售賣,存在食品安全隱患,學校保安及時進行了制止」,並稱保證該校食堂飯菜衛生、可口。

(網絡截圖)

疑似該校學生反駁說,「可口?我今天去吃麻辣燙,麻辣燙裡的一個食物有一隻幼蒼蠅在裡面,外面不乾淨我們學校裡的就乾淨了?」「誰都不是傻子,啥保證食品安全,說白了就是為了要保證學校食堂的生意吧哈哈哈。」「笑死我了保證食品安全,那你去管管食堂啊,貌似食堂的飯菜也沒幹淨到哪裡去吧?隔三差五被人吃出來蟲子。」「之前早餐買的糯米雞還是餿的,這些怎麼不管管呢?」

公開資料顯示,湖南瀟湘技師學院是零陵地區技工學校和湖南九嶷職業技術學院合併而成,是永州市唯一「國家級重點技工學校」。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