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防务合作 英日意合作开发战斗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周四(12月14日),英国日本意大利三国防长宣布已签署协议,共同制定开发先进战斗机的计划。

根据周四发出的公告,英日意三国政府将成立一个联合官方总部及产业部门,深化防务合作。其中,联合总部和产业部门将设在英国,总部的首席执行官将来自日本,而产业部门的首席执行官由意大利指派。

这项协议是在英国和日本首次进行国防工业合作后一年推出的,目标是到2035年,让合作开发的战斗机投入飞行。联合开发阶段将于2025年开始。

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提供尖端高性能战斗机所需的技术和资金存在重大风险。在这方面,全球空战计划(GCAP)是一项历史性计划,它允许盟军日本、英国和意大利三国共同分担使用这种先进技术的成本和风险。”

三国政府都看好这一计划将进一步推进三方在先进军事能力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同时整合军事供应链,加强军事工业基础。

意大利国防部长吉多·克罗塞托:“这是一个重要的地缘战略合作项目,它象征着这样一个事实: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变得越来越小,我们的安全也取决于那些远离我们国家的领土上发生的事情。”

英国政府表示,新开发的超音速隐形战斗机将配备更先进的雷达,可提供比现有系统多一万倍的数据。

英国国防部长格兰特‧沙普斯:“从欧洲到印太地区的风险和问题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我们各国齐心协力,为我们的天空提供这种安全保障,这一点非常重要。”

这项新签署的条约还需要经过三国议会的批准方能正式实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