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防務合作 英日意合作開發戰鬥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週四(12月14日),英國日本意大利三國防長宣布已簽署協議,共同制定開發先進戰鬥機的計劃。

根據週四發出的公告,英日意三國政府將成立一個聯合官方總部及產業部門,深化防務合作。其中,聯合總部和產業部門將設在英國,總部的首席執行官將來自日本,而產業部門的首席執行官由意大利指派。

這項協議是在英國和日本首次進行國防工業合作後一年推出的,目標是到2035年,讓合作開發的戰鬥機投入飛行。聯合開發階段將於2025年開始。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提供尖端高性能戰鬥機所需的技術和資金存在重大風險。在這方面,全球空戰計劃(GCAP)是一項歷史性計劃,它允許盟軍日本、英國和意大利三國共同分擔使用這種先進技術的成本和風險。」

三國政府都看好這一計劃將進一步推進三方在先進軍事能力和技術方面的優勢,同時整合軍事供應鏈,加強軍事工業基礎。

意大利國防部長吉多·克羅塞托:「這是一個重要的地緣戰略合作項目,它象徵著這樣一個事實:世界正在發生變化,變得越來越小,我們的安全也取決於那些遠離我們國家的領土上發生的事情。」

英國政府表示,新開發的超音速隱形戰鬥機將配備更先進的雷達,可提供比現有系統多一萬倍的數據。

英國國防部長格蘭特‧沙普斯:「從歐洲到印太地區的風險和問題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我們各國齊心協力,為我們的天空提供這種安全保障,這一點非常重要。」

這項新簽署的條約還需要經過三國議會的批准方能正式實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