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聚焦乌克兰 500亿欧元援助受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周四,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重点讨论对乌克兰的巨额援助,以及乌克兰加入欧盟等问题。

欧洲领袖周四齐聚布鲁塞尔,参加今年的最后一次欧盟峰会

此次峰会重点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可能性,以及欧盟是否向乌克兰再提供500亿欧元(约合544.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这笔原计划明年提供援乌款项,是欧盟委员会今年6月提出的,但随后遭到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反对。

欧尔班周四再次强调,他将继续阻止这项援助计划,并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

但绝大多数欧盟领袖,仍坚定支持乌克兰。

比利时首相德克罗:“这关系到乌克兰的安全,为他们提供军事和财政支持,这是要讨论的。”

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我们决定(向乌克兰)捐赠我们的F-16战机,或者至少是大量的F-16战机,从长远角度确保乌克兰获得他们需要的帮助。”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如果乌克兰没有欧盟和美国的支持,那么普京将会获胜。”

不止是欧洲,美国对乌克兰的巨额援助也遇到阻力。

拜登政府提出的一项61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在国会遭遇反对,理由是乌克兰没有满足获得资助的条件。外界认为,这给乌克兰寻求进一步国际援助增加了难度。

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已近两年,西方对基辅的支持正在减弱。 数据显示,与2022年同期相比,今年8月至10月,各国新承诺的对乌援助下降了近九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