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审判 黎智英之子会见卡梅伦 营救父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香港媒体人黎智英已被监禁三年,案件将在下周开庭。黎智英的儿子黎崇恩,周二(12月12日)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呼吁帮助营救黎智英。英国外交部重申,反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支持黎智英和香港人民。

黎智英之子黎崇恩:“让我父亲为这些事情去受审,这些过去都是非常合法的:新闻、民主抗议、言论自由,他们实质上是在审判自己的自由。”

香港《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被控违反中共港版《国安法》,涉嫌所谓“串谋勾结外国势力”“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等罪名。

现年76岁的黎智英也是英国公民,曾申请聘用英国御用大律师欧文为他辩护,但被拒绝。

黎智英的儿子黎崇恩为营救父亲,周二与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会面。

黎崇恩:“外交部随后发布了一张我和卡梅伦勋爵的合影,说他站在我父亲这一边,这显然令我更有信心,有一天能再次见到我父亲。”

黎崇恩表示,卡梅伦向中共外长王毅表达对黎智英一案的关切,他对此十分感激,认为国际压力是让黎智英重获自由的唯一途径。

黎崇恩:“香港正在告诉世界其它地方,它对商业开放,希望恢复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国际施压声援香港,告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让他重获自由的唯一途径。”

黎智英国际律师团表示,他们非常重视下周的审判。香港当局声称,所谓“国家安全罪名”的定罪率是100%,所以确定黎智英不会获得公平的审判。但律师团表示,应该立即无条件释放黎智英。

黎智英的律师珍妮弗·罗宾逊:“他(黎智英)留在香港捍卫民主,却因为捍卫民主和言论自由,而被监禁、迫害。应该立即无条件释放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