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審判 黎智英之子會見卡梅倫 營救父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香港媒體人黎智英已被監禁三年,案件將在下週開庭。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週二(12月12日)會見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呼籲幫助營救黎智英。英國外交部重申,反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支持黎智英和香港人民。

黎智英之子黎崇恩:「讓我父親為這些事情去受審,這些過去都是非常合法的:新聞、民主抗議、言論自由,他們實質上是在審判自己的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中共港版《國安法》,涉嫌所謂「串謀勾結外國勢力」「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等罪名。

現年76歲的黎智英也是英國公民,曾申請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歐文為他辯護,但被拒絕。

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為營救父親,週二與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會面。

黎崇恩:「外交部隨後發布了一張我和卡梅倫勳爵的合影,說他站在我父親這一邊,這顯然令我更有信心,有一天能再次見到我父親。」

黎崇恩表示,卡梅倫向中共外長王毅表達對黎智英一案的關切,他對此十分感激,認為國際壓力是讓黎智英重獲自由的唯一途徑。

黎崇恩:「香港正在告訴世界其它地方,它對商業開放,希望恢復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國際施壓聲援香港,告知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這非常重要。我認為這是讓他重獲自由的唯一途徑。」

黎智英國際律師團表示,他們非常重視下週的審判。香港當局聲稱,所謂「國家安全罪名」的定罪率是100%,所以確定黎智英不會獲得公平的審判。但律師團表示,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黎智英。

黎智英的律師珍妮弗·羅賓遜:「他(黎智英)留在香港捍衛民主,卻因為捍衛民主和言論自由,而被監禁、迫害。應該立即無條件釋放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