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失业工人集体维权 抗议拖欠社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周一(12月11日),数百名湖南“衡阳汽车运输集团”的失业工人,聚集在总部前进行维权,抗议该公司拖欠养老保险和失业赔偿金等。有维权者称,衡汽集团已经长达五年没有为工人缴纳过社保

网传视频显示,在衡汽集团总部外,有大批失业员工在维权抗议。他们身穿印有“衡汽集团还我养老保险金”等字样的红色马甲,要求当局补发拖欠的养老金,给予失业人员经济补偿等。现场有大量警察戒备。

衡阳汽运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李女士:“我们单位现在已经是破产了。单位全体员工将近两千个人,全部被解除了(工作), 这两千人都是受到侵害的。没有给我们任何官方的回复, 管理人的回复是,资产变卖了之后,给我们赔偿。”

衡阳汽车集团的失业员工李女士12月14日受访时表示,由于该公司连续多年不给员工缴纳社保,让工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李女士:“不是没有保险,是断缴了。 中间的这几年都是断缴的状态。 然后它现在又出一个什么消息 ,说要给我们的养老保险、医保也要断掉。 如果我重新去找一份工作, 你这个不给我补齐,第二份工作养老保险也没办法交, 公积金也没办法交,就一直拖在那里。”

此外,多位网友发帖披露,辽宁辽阳的公交司机被拖欠工资长达9个月,生活难以为继。近日,该公司全体一线公交司机发起联署,向辽阳市政府提出四点诉求,要求立即补发拖欠的工资,补齐拖欠的社保和医疗保险等,并保证今后不再拖欠。

大陆律师盛先生表示,中共从上到下层层盘剥,不管不顾老百姓生活。

中国大陆律师盛先生:“(在中国大陆)真是太普遍了。就像共产党一样,它有钱它就送给外国人,不照顾本国老百姓。你看有多少国企老总,贪多少钱啊,公司(却)亏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