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陽失業工人集體維權 抗議拖欠社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週一(12月11日),數百名湖南「衡陽汽車運輸集團」的失業工人,聚集在總部前進行維權,抗議該公司拖欠養老保險和失業賠償金等。有維權者稱,衡汽集團已經長達五年沒有為工人繳納過社保

網傳視頻顯示,在衡汽集團總部外,有大批失業員工在維權抗議。他們身穿印有「衡汽集團還我養老保險金」等字樣的紅色馬甲,要求當局補發拖欠的養老金,給予失業人員經濟補償等。現場有大量警察戒備。

衡陽汽運集團有限公司員工李女士:「我們單位現在已經是破產了。單位全體員工將近兩千個人,全部被解除了(工作), 這兩千人都是受到侵害的。沒有給我們任何官方的回覆, 管理人的回覆是,資產變賣了之後,給我們賠償。」

衡陽汽車集團的失業員工李女士12月14日受訪時表示,由於該公司連續多年不給員工繳納社保,讓工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李女士:「不是沒有保險,是斷繳了。 中間的這幾年都是斷繳的狀態。 然後它現在又出一個什麼消息 ,說要給我們的養老保險、醫保也要斷掉。 如果我重新去找一份工作, 你這個不給我補齊,第二份工作養老保險也沒辦法交, 公積金也沒辦法交,就一直拖在那裡。」

此外,多位網友發帖披露,遼寧遼陽的公交司機被拖欠工資長達9個月,生活難以爲繼。近日,該公司全體一線公交司機發起聯署,向遼陽市政府提出四點訴求,要求立即補發拖欠的工資,補齊拖欠的社保和醫療保險等,並保證今後不再拖欠。

大陸律師盛先生表示,中共從上到下層層盤剝,不管不顧老百姓生活。

中國大陸律師盛先生:「(在中國大陸)真是太普遍了。就像共產黨一樣,它有錢它就送給外國人,不照顧本國老百姓。你看有多少國企老總,貪多少錢啊,公司(卻)虧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