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亿美元 马斯克计划在德州建理科学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创建学校,该项目已获得了这位世界首富1亿美元的捐赠。

据彭博社查看的税务申报文件显示,马斯克(Elon Musk)已向一所慈善机构捐赠了约1亿美元,该慈善机构正计划开设一所学校,为小学至高中适龄学童提供服务。根据文件,该项目“专注于STEM科目(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的教学”,最初招收约50名学生

文件称,该慈善机构名为“基金会”(The Foundation),最终的目标是创建一所致力于最高教育水平的大学,该大学将寻求乔治亚州南方学院协会和学院委员会的认证。

有关该学校的详细信息很少,文件提到,该大学将聘用“经验丰富的教师”,并拥有以实践学习经验为支持的传统课程,包括“模拟、案例研究、制造/设计项目和实验室”。

据彭博社报导,这所大学的资金将来自学费和捐款,可能来自慈善机构The Foundation,马斯克去年向该机构捐赠了价值22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文件称,该学校计划“免学费”,如果收学费,将提供基于需求的奖学金。学生将根据成绩被选拔,学校不会保证基金会的受托人、官员、雇员或其家庭成员会被录取。

这位亿万富翁之前曾开玩笑说要创建德克萨斯理工学院(Texas Institute for Technology,简称“TITs”),并在X上就美国的教育状况发表了多条评论。

“SpaceX和特斯拉注意到过去几年美国大学毕业生的能力明显下降。”马斯克11日在X上写道。

马斯克似乎对创办学校很有兴趣,他于2014年在加州为他的孩子和公司员工的孩子创办了一所名为Ad Astra的小型私立学校。马斯克在2015年表示,Ad Astra没有任何成绩,专注于孩子的“天赋和能力”。该学校后来搬到了德州

这位科技亿万富翁还计划在奥斯汀郊外建造一个名为Snailbrook的新社区,该社区将设有学校、娱乐设施以及为特斯拉、SpaceX和Boring Company员工提供补贴的住房。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马斯克在奥斯汀地区拥有约6,000英亩土地,Snailbrook的建设已经超过六个月,需要至少201名居民才能申请注册为社团,并需要得到县法官的最终批准。

马斯克的做法可能有他的道理,美国学生的数学能力正迅速下滑。据12月5日公布的结果,去年,在国际考试中,美国十年级学生数学成绩创下历史新低,与2018年相比下降了13分。

2022年,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ISA)随机对81个国家的约62万名学生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美国学生的平均分为465分(满分1000分),低于四年前(上次考试)的478分,也低于国际平均分(472分)。

据美国教育部教育科学研究所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的数据,去年,美国青少年的成绩比2003年低了18分,当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协调的数学考试首次广泛进行,2022年,美国青少年的成绩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