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前高管加拿大国会作证 揭中共操控荼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亚投行前高管,近日,在加拿大国会作证,揭露中共对亚投行的操控,以及形成有毒的银行文化

12月11日,前亚投行全球通讯总监毕加博在加拿大国会,披露亚投行日常运作受中共党员主导,员工的言论自由备受压制。

前亚投行全球通讯总监毕加博:“(亚投行)银行内部有一个地下关系网,在内部形成了一种有毒的文化。从上到下,中共党员在众多关键职位上拥有主导权。这扼杀了银行内部的自由表达,败坏了银行文化。”

前亚投行全球通讯总监毕加博:“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曾经是红卫兵,也是坚定的中共党员,他经常拿中共政策当成自己的政策来宣传。我发现这个给我当助理的中共党员,竟然秘密直接向金先生(行长)办公室里的最资深(中共)党员汇报工作。”

中共创建亚投行,旨在联合各国为“一带一路”进行资金融通。毕加博披露,他任职期间,被指派为亚投行建立公众形象,将其与具争议性的“一带一路”政策区分开。

前亚投行全球通讯总监 毕加博:“然而,私下里,中国的这两项倡议似乎更令人不安地交织在一起,相互关联。”

前亚投行全球通讯总监毕加博:“(行长)金先生的办公室由中共党员主导,他们直接和中国媒体合作,为中国国内市场制作信息.”

12月8日,加拿大扩大对亚投行的调查,并将无限期暂停参与该银行。

前亚投行全球通讯总监毕加博:“只要目前的地缘政治局势还存在,中共还在试图破坏西方民主制度……试图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强国,(亚投行改革)这就不可能发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