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前高管加拿大國會作證 揭中共操控荼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亞投行前高管,近日,在加拿大國會作證,揭露中共對亞投行的操控,以及形成有毒的銀行文化

12月11日,前亞投行全球通訊總監畢加博在加拿大國會,披露亞投行日常運作受中共黨員主導,員工的言論自由備受壓制。

前亞投行全球通訊總監畢加博:「(亞投行)銀行內部有一個地下關係網,在內部形成了一種有毒的文化。從上到下,中共黨員在眾多關鍵職位上擁有主導權。這扼殺了銀行內部的自由表達,敗壞了銀行文化。」

前亞投行全球通訊總監畢加博:「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曾經是紅衛兵,也是堅定的中共黨員,他經常拿中共政策當成自己的政策來宣傳。我發現這個給我當助理的中共黨員,竟然秘密直接向金先生(行長)辦公室裡的最資深(中共)黨員匯報工作。」

中共創建亞投行,旨在聯合各國為「一帶一路」進行資金融通。畢加博披露,他任職期間,被指派為亞投行建立公眾形象,將其與具爭議性的「一帶一路」政策區分開。

前亞投行全球通訊總監 畢加博:「然而,私下裡,中國的這兩項倡議似乎更令人不安地交織在一起,相互關聯。」

前亞投行全球通訊總監畢加博:「(行長)金先生的辦公室由中共黨員主導,他們直接和中國媒體合作,為中國國內市場製作信息.」

12月8日,加拿大擴大對亞投行的調查,並將無限期暫停參與該銀行。

前亞投行全球通訊總監畢加博:「只要目前的地緣政治局勢還存在,中共還在試圖破壞西方民主制度……試圖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強國,(亞投行改革)這就不可能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