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多地重启中共病毒疫苗接种 民忧后遗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北京上海等地最近都启动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中共病毒疫苗,呼吁重点人群接种。尽管当局不不承认从9月起流行的不明呼吸道疾病是疫情再度爆发,不过在实际操作上已经越来越靠近疫情期间的措施。

北京市疾控中心12月11日表示,北京市近期已启动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中共病毒疫苗的工作。

上海市疾控中心最近也表示,上海多个社区医院可以预约接种XBB疫苗。此外西安、武汉、广州、哈尔滨等全国多个城市,都已启动XBB疫苗的接种。

另一方面,一种名为JN.1的中共病毒变异株正在全球快速蔓延,已经在12个国家被发现。

美国CDC上周五首次将JN.1 单独纳入新冠临近预报(SARS-COV-2Nowcast),称其为目前美国成长速度最快的变异株,表明它要么更具传染性,要么更能逃避人类的免疫系统。英国健康安全局(UKHSA)也表示JN.1是英国增长最快的变异株,每周增长率预计为84.2%,传播速度远远超过其它已知变异株。

而根据中共国家生物信息中心数据JN.1在今年10月11日已在上海报告,不过之后没有更多跟踪报导。多地都有民众表示,由于医院都不再给病人检测是否是中共病毒感染,所以老百姓无从得知。

北京市民孟先生:“对,躲避。都不说新冠,就说是呼吸病,呼吸感染,不说是新冠。”

辽宁退休医生李女士:“医院也不给你做进一步的检查,说你那个来源是新冠。他不再进一步的确诊了。咱们也不敢到医院去,也不敢去公共场合。”

中国至少从9月开始,又出现一波呼吸道疾病高峰。当局声称是由多种病原同时流传造成的,不承认疫情再爆发。

北京市民王女士:“据说现在北京有13种病毒呢。我这刚跟别人聊完天就聊这事,我说13种病毒!有人就举着那个单子就说,你看我这儿刚刚那什么(检测)的,是8种病毒。这人怎么受得了啊?吃什么药啊?真着急。”

虽然不承认疫情,但在实际行动上,当局却一步步走回疫情期间的措施。例如大白重现校园;重启核酸检测;健康码重新上线等等。中疾控也再次发出公共场所口罩令,而呼吁民众打疫苗,也从一开始的流感疫苗,到现在明确表示要打XBB疫苗。

此外从12月1日至3日,丽珠集团、石药集团、神州细胞、沃森生物以及康希诺在内的五家企业的新冠疫苗被紧急纳入使用。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对中共来说,它最大的问题是既不提供临床实验数据,也不遵循正常的疫苗和药物研发流程。那么今年12月到现在,中共又快速的批准了五款新的国产疫苗,更是充满了黑箱作业的嫌疑。因为这些都是国企的背景或者是军方的背景,比如像军方的陈薇所研发的腺病毒的疫苗,这些疫苗实际上也没有数据。”

即使在技术发达的美国,目前提供的更新版疫苗只有三种:辉瑞(Comirnaty)、莫德纳(Spikevax) 和Novavax。但中国在这次五款疫苗获批上市之前,已有超过十款新冠疫苗获得批准。

秦鹏:“在美国,我们之前看到了不同的疫苗产生的抗体数据以及相互之间的比较。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两款的mRNA疫苗最后胜出。强生疫苗因为它的副作用比较大,最后被淘汰。这是一种科学的态度,也是对全体的美国人以及使用这两个疫苗的全世界人的健康负责任的一种态度。而在中国,这些不同的疫苗的数据是令人怀疑的,也是缺乏的。”

三年疫情期间,民众接种国产灭活疫苗后出现不良副作用的案例经常被爆出,但当局没有统计数据。

北京市民李女士:“那三年过去以后,人的身体也受到摧残,还有一些打过疫苗的本身底子差嘛,所以现在这一波的病毒特别凶猛。我小孙子才四岁嘛,好几天退不下烧去,他烧到四十多度你知道吗?把人都能够急死。”

许多民众私下透露,对疫苗信心不足,如果不是强制,不会再次接种。

编辑/尚燕 采访/熊斌、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