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亿美元援助难产 泽连斯基亲赴美最后一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12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先后前往美国国会与白宫,与两党领袖及总统拜登会晤,希望说服美国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巨额援助。

这是一年来,泽连斯基第三次到访美国国会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泽连斯基总统态度明确,他需要帮助。如果他得到了帮助,他可以赢下这场战争。”

自2022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国会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100多亿美元的援助,但这次拜登提出的610亿美元的新援助法案,却在国会遇到强大阻力。

在众院占多数的共和党坚持要求,法案必须加入移民政策的重大修改,以及投资边界设施等内容,才能得到他们的支持。

在会晤了参院领袖后,泽连斯基还会晤了众议院议长约翰逊。约翰逊重申了提供更多资金援助的条件。

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我们需要清晰地知道,我们(的援助)在乌克兰都做了什么,以及我们如何对花美国纳税人的钱进行合理的监管,同时我们要在边境政策上有根本的转变。目前为止,这些条件都没满足。”

当天下午,泽连斯基前往白宫,会晤了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总统先生,我呼吁国会做正确的事情,与乌克兰站在一起,为自由挺身而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的部队正在向前推进,我们成功击败了黑海的俄军。”

白宫周一援引最新情报称,乌军最近在东部战场蒙受沉重损失,约1.3万人丧生,220辆战车被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