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億美元援助難產 澤連斯基親赴美最後一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12月1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先後前往美國國會與白宮,與兩黨領袖及總統拜登會晤,希望說服美國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巨額援助。

這是一年來,澤連斯基第三次到訪美國國會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澤連斯基總統態度明確,他需要幫助。如果他得到了幫助,他可以贏下這場戰爭。」

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國會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1100多億美元的援助,但這次拜登提出的610億美元的新援助法案,卻在國會遇到強大阻力。

在眾院占多數的共和黨堅持要求,法案必須加入移民政策的重大修改,以及投資邊界設施等內容,才能得到他們的支持。

在會晤了參院領袖後,澤連斯基還會晤了眾議院議長約翰遜。約翰遜重申了提供更多資金援助的條件。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我們需要清晰地知道,我們(的援助)在烏克蘭都做了什麼,以及我們如何對花美國納稅人的錢進行合理的監管,同時我們要在邊境政策上有根本的轉變。目前為止,這些條件都沒滿足。」

當天下午,澤連斯基前往白宮,會晤了美國總統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我呼籲國會做正確的事情,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為自由挺身而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的部隊正在向前推進,我們成功擊敗了黑海的俄軍。」

白宮週一援引最新情報稱,烏軍最近在東部戰場蒙受沉重損失,約1.3萬人喪生,220輛戰車被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