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中共输出革命 东南亚华人大劫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中共夺取中国大陆政权后,已经导致了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可以用红色恐怖来形容中共的暴政。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中共的红色恐怖不是只针对中国人,在上个世纪70年代之前,中共在东南亚也不停输出暴力革命,导致华人在印尼、马来西亚等地被屠杀和排挤,当地甚至不许学习中文,这些事件的恶劣影响直到今天依然存在。

中共输出革命 东南亚国家深受其害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中国对东南亚输出革命,基本上东南亚所有的国家都受到很大冲击,这片地区几乎每个国家都曾经有中共支持的共产党武装力量。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印度支那三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其次就是缅甸。

1975年之后,越南、老挝、柬埔寨,都被共产党控制,这些国家和中国接壤,人员往来也比较密切。越南是其中最重要的国家,1954年越南和法国人的主要战役“奠边府战役”,表面上是越南的武元甲将军打的,实际上是中共军头杨得志指挥的,大概四分之三的部队是中共军队。我看过资料,当时越共军队全部加起来不超过两千人,而且没有任何重武器,所以法国人认为越共威胁不大,谁知道打起来后,越共不但人多,而且还有很多大炮,打得还很准,法国人当然知道这是中共过来了,没办法,最后就放弃了。越共领导人胡志明在中国受过教育,越南后来分成南方和北方,北方越共是在中共大力支持下才能站住了脚。

现在中共对东南亚影响最大的国家应该是缅甸,缅甸到现在还没有完成国家统一,原因就是和中国接壤的这些少数民族武装,早期大部分是缅甸共产党武装的一部分,是受中共全力支持的。所以,缅甸现在仍然是分裂状态。

其它国家比如马来亚共产党和印尼共产党,在60年代都非常活跃,主要力量还都是华侨。马来亚共产党除有游击队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分支就是“马来西亚社会主义阵线”,他们在新加坡的势力很大,李光耀60年代初上台后就大力镇压这个马共的外围政治组织。马来亚共产党的主力基本都是华人,总书记叫陈平,现在旅居泰国。实际上马共中央现在还没死的那些领导人,大部分都住在广州的中共官员干休所里面,享受的待遇和国内的离退休干部是一样的。我就认识几个“马共中央委员”的小孩,住在广州的干休所。马共主要在泰国和马来西亚边境的乡村,所谓的游击山根据坚持武装斗争,,到1988年才和马来西亚政府签署协议,放下武器。

菲律宾的共产党游击队到现在还在坚持暴力革命,菲律宾共产党最大的武装是“新人民军”,在1969年建立,领导人是西松,完全依照毛泽东思想来运作,到现在还在搞颠覆活动,每年造成几百人的死亡,主要活动地区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

郭君说,共产主义者号称是没有祖国没有国界的,对那一代共产党来说,不存在不干涉别国内政的问题。周恩来50年代参加印尼的不结盟大会,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有不干涉别国内政的提法,但中共怎么会不干涉别国内政呢?几乎所有东南亚的共产党游击队的资金、武器、训练甚至是人员,都由中共提供的支持,这些游击队的目标,就是颠覆当地的国家政权。原来广州有位名叫徐泽荣的牛津大学的历史博士,2000年他被中共判刑13年,说他非法泄漏国家机密,表面上说的是泄露朝鲜战争的资料,但实际上是因为他写了一篇文章,谈到当年在湖南资阳的马共电台“马来亚之声”,这是马共的喉舌,设在湖南,用普通话、福建话、广东话广播,宣传暴力推翻马来西亚政府。外界当时都知道这个电台在中国,但是中共一直不承认,结果徐泽荣做了一个采访,泄露了这个所谓的国家机密,被判了13年。

三省设秘密基地 中共培训外国武装分子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在共产国际的分工里面,中共当年就负责东南亚。有内部文件是这么说的,周恩来向共产国际表示,这个问题我们好办,因为在东南亚很多华侨,我们做工作非常容易,到时候我们一声令下,很多国家就可以一起革命。据说这是在共产国际开会的时候周恩来在内部讲的,结果被一些东欧国家的记者登在他们国家的报纸上,所以60年代中国和整个东南亚国家的关系就彻底崩溃了。当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是因为后来的中共的一系列实际的动作。

50年代,周恩来提出一个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其实那都是骗人的。中共刚刚立国的时候跟周边很多国家关系其实非常好,但是大家后来就发现,原来自己国家里面的共产党游击队这么多。我举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东南亚国家的这些武装力量基本上都受过中共的培训,在中国国内的培训基地主要位于云南、广西、广东三个省。广东惠州四十二军的驻地就有一个这样的培训基地。我们小时候在广州军区的院子里还捡过那个中文教材,里面教你没有武器的情况下怎么跟这个反动派干,包括怎么做简易的燃烧弹、炸弹,当然这种东西是绝密的,小册子下面都写的绝密,但是因为因为文革社会就搞乱了,有些东西就被抄出来丢的到处都是,所以我们捡过那种小册子。那个时候中共培训了大批这样的人准备回东南亚各国参加战斗,而且我知道还不光是培训外国人,也有培训中国国内的人到外国去,我就认识在云南培训的本来准备投放到外国去的一些军队,这些军队后来解散了。

石山说,中共对东南亚输出革命对中国的负面影响非常大。一个最重要的影响是造成很多些国家从骨子里面不相信中国,因为对他们来讲,共产党就是中国,当他不相信共产党的时候,他当然就不相信中国,甚至不相信中国人。

红色高棉屠杀1/4国民 20万是华人

历史学者李元华在《菁英论坛》表示,在中共扶持的共产党武装里面,最残忍的是红色高棉。红色高棉它的政权实际上存在了三年零八个月,从1975年一直到1979年1月。虽然三年多,但是这个共产政权在柬埔寨屠杀自己的国人占总人口的25%,大概有150万到300万(柬埔寨人口一共大约八百万),其中包括二三十万的华人,占柬埔寨华人的一半以上。华人被杀中共其实起到了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当时中共和柬共有密切的来往,当时中共的一个官员到柬埔寨的时候,华人还以为来了救星了,些柬埔寨华人就把要保护人员的名单给了到访的这个中共高官,结果中共高官转手就给了柬共,这等于变成了被屠杀的名单。红色高棉屠杀的本国国民还包括2万的越南裔,还有缅甸人、老挝人,以及25万信伊斯兰教的穆斯林。

红色高棉这种屠杀就是学中共的,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早年留学法国的时候接触共产主义,1952年之后他就多次来到中国受训,怎么组织武装革命,怎么搞游击队。1963年的时候,他成了柬共总书记,1965年底到1966年初的3个月,他在中国接触了很多中共高层,就是手把手的教他怎么搞革命,什么枪杆子里出政权,无产阶级革命坚持到底,完全就是照这一套理论学的。柬共1968年才有武装,当时才有3000人,到1970年的时候,中共就给他提供了3万人的武器装备,到1975年他就夺取了政权。这个政权成立以后90%以上的援助全来自于中共。1976年2月份,张春桥和中共国防部长耿彪都去了柬埔寨,直接指导他们怎么杀人。张春桥还说,你们做了我们想做没做成的事情,就是杀人杀的彻底。

东南亚排华 中共惹的祸

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我们看到这段历史就理解,现在为什么东南亚各国那么紧张,对中共那么担心,东南亚各国基本都出现过排华的浪潮,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都出现过。印尼和马来西亚很长一段时间不许学中文,尤其是印尼非常敏感,在马来西亚的华人一直在个人权利上受到歧视,甚至就业都受到限制等等,这都和中共暴力输出革命有关。我去印尼、马来西亚那边就看到,讲普通话在那里都很敏感,在社会上都很戒备,看到我们都很戒备。

印尼和中国在上世纪50年代曾经有一段蜜月期,当时印尼总统是苏加诺,他和中共关系也非常密切。结果军队里面另外几个亲中共的左派将军搞政变,一夜之间杀了五六个右派的将军,准备推翻苏加诺,夺取印尼的政权,直接建立共产党政权。结果一个右派将军苏哈托反击,不但杀了左派将军,而且在国内大清洗,据说杀了50万人,很多印尼共产党在那个时候被杀掉,其中很多人是华人。这就是所谓第一次印尼反华,很多华人就是那个时候逃回中国大陆的,我们香港大纪元有两个员工,一个是印尼华侨,一个是缅甸华侨,都是那时候跑回中国大陆,文革后又跑出来到香港。

所以,现在不管中共怎么说,很多东南焉国家对中共仍然都保持高度警惕,因为历史的原因,这些国家不但不信任中共,甚至也不信任中国人。他们的那种伤痛其实是深深的埋在心里。为什么现在南中国海的局势非常敏感,也是这个原因,中共发展起来之后,经济起来以后,东南亚各个国家都很担心,这个时候中共再进行这种有战争挑衅的倾向,就会导致局势变得更加的敏感。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