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中共輸出革命 東南亞華人大劫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中共奪取中國大陸政權後,已經導致了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可以用紅色恐怖來形容中共的暴政。不過很多人並不知道,中共的紅色恐怖不是只針對中國人,在上個世紀70年代之前,中共在東南亞也不停輸出暴力革命,導致華人在印尼、馬來西亞等地被屠殺和排擠,當地甚至不許學習中文,這些事件的惡劣影響直到今天依然存在。

中共輸出革命 東南亞國家深受其害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中國對東南亞輸出革命,基本上東南亞所有的國家都受到很大衝擊,這片地區幾乎每個國家都曾經有中共支持的共產黨武裝力量。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印度支那三國,越南、老撾、柬埔寨,其次就是緬甸。

1975年之後,越南、老撾、柬埔寨,都被共產黨控制,這些國家和中國接壤,人員往來也比較密切。越南是其中最重要的國家,1954年越南和法國人的主要戰役「奠邊府戰役」,表面上是越南的武元甲將軍打的,實際上是中共軍頭楊得志指揮的,大概四分之三的部隊是中共軍隊。我看過資料,當時越共軍隊全部加起來不超過兩千人,而且沒有任何重武器,所以法國人認為越共威脅不大,誰知道打起來後,越共不但人多,而且還有很多大炮,打得還很準,法國人當然知道這是中共過來了,沒辦法,最後就放棄了。越共領導人胡志明在中國受過教育,越南後來分成南方和北方,北方越共是在中共大力支持下才能站住了腳。

現在中共對東南亞影響最大的國家應該是緬甸,緬甸到現在還沒有完成國家統一,原因就是和中國接壤的這些少數民族武裝,早期大部分是緬甸共產黨武裝的一部分,是受中共全力支持的。所以,緬甸現在仍然是分裂狀態。

其它國家比如馬來亞共產黨和印尼共產黨,在60年代都非常活躍,主要力量還都是華僑。馬來亞共產黨除有游擊隊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分支就是「馬來西亞社會主義陣線」,他們在新加坡的勢力很大,李光耀60年代初上台後就大力鎮壓這個馬共的外圍政治組織。馬來亞共產黨的主力基本都是華人,總書記叫陳平,現在旅居泰國。實際上馬共中央現在還沒死的那些領導人,大部分都住在廣州的中共官員幹休所裡面,享受的待遇和國內的離退休幹部是一樣的。我就認識幾個「馬共中央委員」的小孩,住在廣州的幹休所。馬共主要在泰國和馬來西亞邊境的鄉村,所謂的游擊山根據堅持武裝鬥爭,,到1988年才和馬來西亞政府簽署協議,放下武器。

菲律賓的共產黨游擊隊到現在還在堅持暴力革命,菲律賓共產黨最大的武裝是「新人民軍」,在1969年建立,領導人是西松,完全依照毛澤東思想來運作,到現在還在搞顛覆活動,每年造成幾百人的死亡,主要活動地區在菲律賓南部的棉蘭老島。

郭君說,共產主義者號稱是沒有祖國沒有國界的,對那一代共產黨來說,不存在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問題。周恩來50年代參加印尼的不結盟大會,提出「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有不干涉別國內政的提法,但中共怎麼會不干涉別國內政呢?幾乎所有東南亞的共產黨游擊隊的資金、武器、訓練甚至是人員,都由中共提供的支持,這些游擊隊的目標,就是顛覆當地的國家政權。原來廣州有位名叫徐澤榮的牛津大學的歷史博士,2000年他被中共判刑13年,說他非法洩漏國家機密,表面上說的是洩露朝鮮戰爭的資料,但實際上是因為他寫了一篇文章,談到當年在湖南資陽的馬共電台「馬來亞之聲」,這是馬共的喉舌,設在湖南,用普通話、福建話、廣東話廣播,宣傳暴力推翻馬來西亞政府。外界當時都知道這個電台在中國,但是中共一直不承認,結果徐澤榮做了一個採訪,洩露了這個所謂的國家機密,被判了13年。

三省設祕密基地 中共培訓外國武裝分子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在共產國際的分工裡面,中共當年就負責東南亞。有內部文件是這麼說的,周恩來向共產國際表示,這個問題我們好辦,因為在東南亞很多華僑,我們做工作非常容易,到時候我們一聲令下,很多國家就可以一起革命。據說這是在共產國際開會的時候周恩來在內部講的,結果被一些東歐國家的記者登在他們國家的報紙上,所以60年代中國和整個東南亞國家的關係就徹底崩潰了。當然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是因為後來的中共的一系列實際的動作。

50年代,周恩來提出一個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其實那都是騙人的。中共剛剛立國的時候跟周邊很多國家關係其實非常好,但是大家後來就發現,原來自己國家裡面的共產黨游擊隊這麼多。我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東南亞國家的這些武裝力量基本上都受過中共的培訓,在中國國內的培訓基地主要位於雲南、廣西、廣東三個省。廣東惠州四十二軍的駐地就有一個這樣的培訓基地。我們小時候在廣州軍區的院子裡還撿過那個中文教材,裡面教你沒有武器的情況下怎麼跟這個反動派幹,包括怎麼做簡易的燃燒彈、炸彈,當然這種東西是絕密的,小冊子下面都寫的絕密,但是因為因為文革社會就搞亂了,有些東西就被抄出來丟的到處都是,所以我們撿過那種小冊子。那個時候中共培訓了大批這樣的人準備回東南亞各國參加戰鬥,而且我知道還不光是培訓外國人,也有培訓中國國內的人到外國去,我就認識在雲南培訓的本來準備投放到外國去的一些軍隊,這些軍隊後來解散了。

石山說,中共對東南亞輸出革命對中國的負面影響非常大。一個最重要的影響是造成很多些國家從骨子裡面不相信中國,因為對他們來講,共產黨就是中國,當他不相信共產黨的時候,他當然就不相信中國,甚至不相信中國人。

紅色高棉屠殺1/4國民 20萬是華人

歷史學者李元華在《菁英論壇》表示,在中共扶持的共產黨武裝裡面,最殘忍的是紅色高棉。紅色高棉它的政權實際上存在了三年零八個月,從1975年一直到1979年1月。雖然三年多,但是這個共產政權在柬埔寨屠殺自己的國人佔總人口的25%,大概有150萬到300萬(柬埔寨人口一共大約八百萬),其中包括二三十萬的華人,佔柬埔寨華人的一半以上。華人被殺中共其實起到了一個推波助瀾的作用,當時中共和柬共有密切的來往,當時中共的一個官員到柬埔寨的時候,華人還以為來了救星了,些柬埔寨華人就把要保護人員的名單給了到訪的這個中共高官,結果中共高官轉手就給了柬共,這等於變成了被屠殺的名單。紅色高棉屠殺的本國國民還包括2萬的越南裔,還有緬甸人、老撾人,以及25萬信伊斯蘭教的穆斯林。

紅色高棉這種屠殺就是學中共的,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早年留學法國的時候接觸共產主義,1952年之後他就多次來到中國受訓,怎麼組織武裝革命,怎麼搞游擊隊。1963年的時候,他成了柬共總書記,1965年底到1966年初的3個月,他在中國接觸了很多中共高層,就是手把手的教他怎麼搞革命,什麼槍桿子裡出政權,無產階級革命堅持到底,完全就是照這一套理論學的。柬共1968年才有武裝,當時才有3000人,到1970年的時候,中共就給他提供了3萬人的武器裝備,到1975年他就奪取了政權。這個政權成立以後90%以上的援助全來自於中共。1976年2月份,張春橋和中共國防部長耿彪都去了柬埔寨,直接指導他們怎麼殺人。張春橋還說,你們做了我們想做沒做成的事情,就是殺人殺的徹底。

東南亞排華 中共惹的禍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我們看到這段歷史就理解,現在為什麼東南亞各國那麼緊張,對中共那麼擔心,東南亞各國基本都出現過排華的浪潮,印尼、馬來西亞、緬甸、泰國、越南都出現過。印尼和馬來西亞很長一段時間不許學中文,尤其是印尼非常敏感,在馬來西亞的華人一直在個人權利上受到歧視,甚至就業都受到限制等等,這都和中共暴力輸出革命有關。我去印尼、馬來西亞那邊就看到,講普通話在那里都很敏感,在社會上都很戒備,看到我們都很戒備。

印尼和中國在上世紀50年代曾經有一段蜜月期,當時印尼總統是蘇加諾,他和中共關係也非常密切。結果軍隊裡面另外幾個親中共的左派將軍搞政變,一夜之間殺了五六個右派的將軍,準備推翻蘇加諾,奪取印尼的政權,直接建立共產黨政權。結果一個右派將軍蘇哈托反擊,不但殺了左派將軍,而且在國內大清洗,據說殺了50萬人,很多印尼共產黨在那個時候被殺掉,其中很多人是華人。這就是所謂第一次印尼反華,很多華人就是那個時候逃回中國大陸的,我們香港大紀元有兩個員工,一個是印尼華僑,一個是緬甸華僑,都是那時候跑回中國大陸,文革後又跑出來到香港。

所以,現在不管中共怎麼說,很多東南焉國家對中共仍然都保持高度警惕,因為歷史的原因,這些國家不但不信任中共,甚至也不信任中國人。他們的那種傷痛其實是深深的埋在心裡。為什麼現在南中國海的局勢非常敏感,也是這個原因,中共發展起來之後,經濟起來以後,東南亞各個國家都很擔心,這個時候中共再進行這種有戰爭挑釁的傾向,就會導致局勢變得更加的敏感。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