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重迫害法轮功 大陆律师披露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前夕,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表研究报告,披露2017年以来,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再次走向公开化,并作为当局任务的重中之重。有大陆律师表示,现在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环境比迫害初期还糟糕,当局用各种手段干预,使能够介入的律师很少。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12月6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自2017年以来,大陆至少12个省份的工作报告、讲话和指示表明,中共把镇压法轮功作为中央领导层和地方当局任务的重中之重。

该研究报告指出,“中共铲除法轮功的暴力运动在党内被视为该政权控制民众、维持政治权力和保持意识形态霸权的核心组成部分”。

新研究还显示,自2017年起,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再次走向公开化。特别是2023年1月,中共高级安全和司法官员公开攻击法轮功。

大陆律师谈代理法轮功案:退到比当初还糟糕的境地

大陆维权律师明天(化名)对中共近年加重迫害法轮功有切身感受:“当初它就是大面积的(迫害),但是起码律师还可以介入,虽然说有很多困难,很多律师都能介入。现在只有少部分律师能够介入。”

明天说,现在别说律师做无罪辩护了,就算律师介入都有很大的障碍。“现在我觉得比以前还退步了,以前好歹律师能够会见,能够进去是吧,庭上说话还自由,虽然说他不听取,法官不听取律师意见,他也不接受,但是好歹律师能介入,能够办案能会见,有些事情还能说,现在是困难度更大。”

“我觉得比以前还糟糕,是退到比以前还糟糕的境地。”他说。

明天说他也想接法轮功案件,但是律所不同意接,也不给他出函。“因为我们需要律所出的这些材料去办案件,现在律所通过这种方式就不让律师接法轮功案件。”

明天解释说,律师如果被吊销证书,是不可能接刑事辩护案件的。即便接了,也做不了什么,最多就是提供一些法律服务。还有一种属于被注销证件的律师,他不能以律师的身份去代理,只可以以公民的身份去代理。不过以公民的身份代理有很多限制。

明天说,为了阻扰律师接法轮功案件,中共会在背后下手,一方面,它暗示司法局通过对律所在背后下不明文通知,让律师接不到案件,没法办案;另一方面,律师即使交了手续,法官根本就不理睬,开庭根本不通知律师,律师什么文书都得不到。尤其在东北三省特别严重。

“反正是各种刁难。阻止律师介入,有的地方阻止不了律师介入,它就不认可你的律师辩护人身份。所以真正能够介入到法轮功案件的律师是比较少的。”他说。

前大陆律师:中共对法轮功打压花样不断翻新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持续24年,习近平执政11年来,对法轮功的迫害并未停止。根据明慧网的消息,2013年3月14日至2023年10月间,至少1070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最近三年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比往年增多。

由于中共封锁信息,这些数字只是冰山一角。

前大陆律师赖建平12月11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要垄断意识形态的话语权,维护它的一党专政乃至于一人专政,“一直视法轮功为眼中钉、肉中刺,不会放松对法轮功的打压。”

他认为,由于中共无神论的洗脑以及造假宣传灌输,特别是在国内严酷的环境下,民众不太愿意为法轮功发声,这样会让法轮功学员的处境雪上加霜。

“我个人的感觉,共产党在这些年对法轮功的打压实际上在不断地升级,花样不断地翻新,但是很多人并没有相应的体验,温水煮青蛙,到了一个程度,以至于连国内你要找到一个维权律师替法轮功辩护都异常的困难,早些年还有很多。”

他认为国际社会、西方对法轮功的抗争不太重视,包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国际社会也没有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这一领域某种程度上还在被掩盖,这是个非常可怕的事情。”

分析:中共加重迫害法轮功是因为政权本身岌岌可危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12月11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对于法轮功的迫害和镇压是分阶段的,但本质没有变。镇压法轮功就是因为法轮功提倡“真、善、忍”,和中共的“假、恶、斗”是截然相反的。

“所以它非常害怕法轮功学员揭露中共迫害的真相,包括中共恶政的真相,它非常害怕。”

他认为,中共将原来非常隐蔽的迫害再度公开化,并作为重中之重,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大纪元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之后,全面揭露了中共的本质和邪恶的特性,使中共非常害怕。全民的退党大潮使得中共感到它的政权随时要崩塌,岌岌可危。

赖建平认为,尽管中共还在加大迫害法轮功,但它本身已经陷入全面的危机。他说,可以预见,不出两三年,共产党的专制统治就没有办法维持。

“一个简单的事实,中国的股市每天都在不断探新低,它反映的远远不是经济活动本身,而是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外交,各个方面的形势所集中的体现、一个最根本的信号:中共的统治崩溃已经为期不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