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层玩失踪? 哈马斯武装分子现投降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上周,社交媒体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多批哈马斯分子向以色列军队投降,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赫兹·哈勒维中将表示,哈马斯恐怖组织的体系开始崩溃。

上周初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显示,近百名男子被以色列国防军拘留。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后来说,正在审问投降的人。官员称,在加沙的持续战斗中,越来越多的哈马斯分子选择投降。

“我每天都取得成就。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恐怖分子被杀,越来越多的恐怖分子受伤,最近几天,恐怖分子纷纷投降,这是(哈马斯)系统瓦解的迹象,这是我们需要更加努力的迹象。”哈勒维(Herzi Halevi)中将12月9日在南部光明节烛光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道。

随后,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证实,9日,许多哈马斯成员投降,并透露了有关该恐怖组织在地面进攻中运作的情报信息。

“在谢贾亚(Shejaiya)和贾巴利亚(Jabaliya),投降的恐怖分子上交了武器和装备”,他说,从对投降者的审讯中得出了以下情报:哈马斯的行动陷入困境,以辛瓦尔为首的领导层拒绝接受事实。

他补充说:“特工们抱怨哈马斯领导层不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加沙人普遍认为躲在地下的哈马斯领导层并不关心加沙地上的公众,这也让哈马斯特工感到担忧。

“审讯中产生的情报暴露了更多目标,帮助我们开展行动。”他说。

以色列军方指出,在以色列国防军部队进入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后,哈马斯的指挥和控制系统遭到破坏。

在接受调查时,哈马斯分子表示,他们与领导层失去了联系,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别无选择,只能投降。哈马斯高级领导层似乎更看重个人生存,而不是指挥和控制。

据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Kan援引一位以色列官员的话报导,辛瓦尔逃离加沙城时,躲在一辆“人道主义”车辆里前往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有关该车辆的更多准确细节被禁止发布。

报导称,以色列评估辛瓦尔仍在汗尤尼斯,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在汗尤尼斯的一条地道里。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一名高级军官10日表示,最近几天,军方在加沙地带发现了“哈马斯崩溃的迹象”,加沙地带的一些地区不再受哈马斯军事控制。

“尽管我们取得了成就,但战斗远没有结束。我们继续高强度行动,努力解散哈马斯的所有营”,这位军官补充说,哈马斯营指挥官(24名)中约有一半已在空袭和其它行动中被消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