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層玩失蹤? 哈馬斯武裝分子現投降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上週,社交媒體流傳的照片和視頻顯示,多批哈馬斯分子向以色列軍隊投降,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赫茲·哈勒維中將表示,哈馬斯恐怖組織的體系開始崩潰。

上週初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圖片顯示,近百名男子被以色列國防軍拘留。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後來說,正在審問投降的人。官員稱,在加沙的持續戰鬥中,越來越多的哈馬斯分子選擇投降。

「我每天都取得成就。每天都有越來越多的恐怖分子被殺,越來越多的恐怖分子受傷,最近幾天,恐怖分子紛紛投降,這是(哈馬斯)系統瓦解的跡象,這是我們需要更加努力的跡象。」哈勒維(Herzi Halevi)中將12月9日在南部光明節燭光儀式上發表講話時說道。

隨後,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證實,9日,許多哈馬斯成員投降,並透露了有關該恐怖組織在地面進攻中運作的情報信息。

「在謝賈亞(Shejaiya)和賈巴利亞(Jabaliya),投降的恐怖分子上交了武器和裝備」,他說,從對投降者的審訊中得出了以下情報:哈馬斯的行動陷入困境,以辛瓦爾為首的領導層拒絕接受事實。

他補充說:「特工們抱怨哈馬斯領導層不了解他們目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加沙人普遍認為躲在地下的哈馬斯領導層並不關心加沙地上的公眾,這也讓哈馬斯特工感到擔憂。

「審訊中產生的情報暴露了更多目標,幫助我們開展行動。」他說。

以色列軍方指出,在以色列國防軍部隊進入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後,哈馬斯的指揮和控制系統遭到破壞。

在接受調查時,哈馬斯分子表示,他們與領導層失去了聯繫,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別無選擇,只能投降。哈馬斯高級領導層似乎更看重個人生存,而不是指揮和控制。

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援引一位以色列官員的話報導,辛瓦爾逃離加沙城時,躲在一輛「人道主義」車輛裡前往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有關該車輛的更多準確細節被禁止發布。

報導稱,以色列評估辛瓦爾仍在汗尤尼斯,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在汗尤尼斯的一條地道裡。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一名高級軍官10日表示,最近幾天,軍方在加沙地帶發現了「哈馬斯崩潰的跡象」,加沙地帶的一些地區不再受哈馬斯軍事控制。

「儘管我們取得了成就,但戰鬥遠沒有結束。我們繼續高強度行動,努力解散哈馬斯的所有營」,這位軍官補充說,哈馬斯營指揮官(24名)中約有一半已在空襲和其它行動中被消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