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失控? 中共催带口罩并推出5款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近日发布公众佩戴口罩指引的通知,并要求各地执行。从12月1日到3日,中共还紧急上市了5款国产“抗变异新冠疫苗”。外界据此推测,中国疫情已经大爆发。

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微信公众号9日晚间发布“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版)”的通知,要求各地执行。

通知称,科学佩戴口罩,能够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常见病原,包括COVID-19、流感病毒、肺炎霉浆菌等。并列出5个应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场景,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超市、影剧院等场所戴口罩。

从12月1日到3日,丽珠集团、石药集团、神州细胞、沃森生物以及康希诺五家企业的新冠疫苗,已经被紧急纳入使用。在此之前,中国已有超过10款新冠疫苗获批。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的这些操作,标志着它已经承认这一波新冠疫情处在一种失控的状态。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官方其实已经没有办法去采取一些什么有效的措施,只能够指望着靠一方面是佩戴口罩,另外一方面把这些还不成熟的疫苗紧急的上市,指望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遏制住这波疫情的势头。”

唐靖远认为,虽然中共一开始故意的误导公众说这是支原体肺炎、流感病毒感染等,但部分地方已经恢复了核酸检测、重新启用健康码等,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全来了。这说明它还在极力隐瞒真相,死活不承认疫情已经大爆发。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表示,这些新疫苗都是根据去年的SDD1.5的病毒株所设计的疫苗,没有得到充分的临床试验,就被官方紧急批准。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没有三五个月,你是很难能够大批量生产供应国内,这根本解决不了目前大规模疫情扩散的趋势。如果你现在能来得及的话,基本上你三五个月前就知道,这波疫情是针对新冠的。所以这个实际上官方间接承认,现在新冠是疫情的核心力量。”

林晓旭指出,作为负责任的政府,应该评价并选择那种最安全,副作用最少的疫苗,但当局根本不考虑这些。看来它就是想配合这些公司炒作,让它们大赚一笔。

早在11月18日,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建就在网上说,大陆各地隐瞒疫情大爆发,中共当局用支气管肺炎、流感、支原体感染等称呼代替敏感的“新冠病毒”字眼。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和其它国家,都在密切监视中国的疫情局势,并要求北京提供更多细节。但英国一名顶级医生表示,中国境内传播的神秘肺炎浪潮是COVID病毒的一种形式,但不是一种新病毒,目前英国没有必要恐慌。

林晓旭:“如果这一波的疫情是从中国爆发的,中国相当于是一个地震的震中,那么这个病毒的冲击会很大。中国人这个免疫力又受过去三年极端封控以及中国劣质疫苗的各方面的影响,我觉得中国人应该说免疫力受损的比较多。”

林晓旭表示,中国的小孩子大面积感染以及出现白肺的比例比较高,主要是中国儿童过去受到伤害而导致他们的免疫力下降。如果这个病毒扩散到国外,对国外会不会像在中国那样的冲击力还需观察。

唐靖远:“这一波疫情它的传染率其实是相当高的。因为在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之内,我们看到基本上中国全国,尤其是一些大城市几乎都已经是人满为患,它是呈现这么一种状态。这一点跟三年之前的武汉那波大流行看起来有一点相似。”

唐靖远认为,中共公开发送给世卫的资料,它的可信度要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但12月4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分别都下发了一份通知,等于是变相的宣布了紧急状态。所以,由于中共的隐瞒使全球再次重蹈覆辙,可能性是存在的。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