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去共产化 拆除苏联红军将领雕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乌克兰在俄乌战争期间继续“去共产主义化”。上周六(12月9日),乌克兰文化部批准,拆除苏联红军将军肖尔斯(Mykola Shchors)的纪念碑。

这座苏联红军指挥官的雕像位于首都基辅的中央大道。拆卸工程进行了几个小时。一些基辅市民在一旁鼓掌拍照。

基辅居民普罗科佩茨:“如果我们正在寻找新的文化和精神层面,这就是一种开始的方式。 这就是建立今天新的真实历史的方式,所以我支持(拆除)”。

基辅居民卢基安丘克一听到要拆除给乌克兰带来红色恐怖、屠杀乌克兰人的刽子手的雕像,就跑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拆除的雕像将被存放在博物馆。

乌克兰一直在进行“去苏联化”“去共产化”,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数千条街道及社区都被重新命名。2015年4月,乌克兰议会决议,禁止宣传共产主义和纳粹主义,违者将被判刑5至10年。去年7月,乌克兰政府下令,永久取缔乌克兰共产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迟晓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