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军在印太重大部署 台年轻选民向中共说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0日讯】2023下半年,美军宣布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从海陆空全方位,加大对中共的威慑。美国印太司令阿奎利诺表示,这些部署将在2024到2025两年内完成。与此同时,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一些台湾人担忧,选举结果可能会升高台海情势。不过,标普全球评级资深董事认为,台海不会爆发战争。

2024年,美国海军将在潜艇上部署新版“战斧”反舰导弹。五角大楼日前透露,明年9月1日开始部署雷神公司生产的“海上打击型”战斧导弹。

同时,美国陆军也将在印太部署新型中程陆基导弹,这是冷战后,美国首次在该地区部署此类型导弹 。

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尔斯·弗林表示,此举就是为了防止中共入侵台湾。

此外,五角大楼还在积极推进“复制者”计划,预计2025年在印太地区部署数千架陆海空无人机。

美国印太司令阿奎利诺在介绍美军在印太地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计划时表示,届时美军将具备24小时内攻击1000个目标的能力。

阿奎利诺说,“我们要确保中共领导人每天醒来,在考虑侵略风险时,都会认为今天不是时候。不只今天,而是从现在到2027年、2035年、2049年以及之后的每一天。”

而这些部署都将在两年内完成,凸显时间的紧迫。

知名军事博主马克:“中共扩军的步伐,军事扩张的态势,在南海强硬的态势,它没有改变,它是不断的进化的。特别是,俄乌战争爆发以后,美国更认为,(台海)战争冲突的可能性急遽的上升了,所以它也想在亚太地区加强布局,加强对中共的威慑力,同时也是给在亚太地区盟友一个信心。”

12月6号,美军一架P-8A海神侦察机,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稍早,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就已发出声明表示,“这架飞机飞越台湾海峡,展现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承诺。美国军队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一些台湾人担忧,选举结果可能会使台海局势升温。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副主席、海军上将葛瑞第4号出席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活动时表示,他不认为台海会爆发战争,但仍需要为此做好准备。美国将会继续做需要做的事情,以确保台湾拥有自我防御所需的东西。

对于外界质疑,美国能否同时应对俄乌、中东、台海三边战事。葛瑞第上将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支持,表示相信美国能够做到这一点。

有外媒称,台湾年轻人厌倦地缘政治议题,我们实际采访台湾年轻人。

台湾青年:“因为我有在大陆生活过,所以两岸的相差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台湾的民主自由。”

台湾青年:“台湾人就是要捍卫自己的主权、捍卫自己的国家。年轻人就是不要畏惧中共,然后不要理会他们说什么,就做自己的决定就好。”

实际走入选举造势现场,发现台湾民主,仍然是年轻选民的重要关注议题。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