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加国机构:未来选举面临深度伪造技术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0日讯】加拿大情报机构警告,外国敌对势力正计划使用人工智能来干扰加拿大下一次联邦选举,识别这类犯罪仍面临挑战。

根据加拿大通讯安全局的报告,加拿大联邦选举中存在着大量虚假信息,并且外国敌对势力正在运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制作和散布虚假内容。

天普大学教授索博塔·库马尔(Sobotta Kumar):“许多人工智慧生成的深度伪造视频中,手指头的数量是不正常的,背景可能不一致,文字也会模糊不清。因此,人们信以为真之前,必须注意这些细节。”

2023年8月,中共的网路机器人使用深度伪造视频操纵图像,诋毁包括加拿大总理在内的多位国会议员,污名化他们的道德,企图压制他们对北京的批评。

报告警告说,加拿大在下一次联邦选举前,可能面临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等国的网路攻击,这些攻击可能使用更深层伪造技术,制作虚假视频,假冒参选官员,来影响选民的看法。

报告还分析,外国势力可能通过攻击投票系统和干扰官员等手段,试图影响选举结果,进而破坏民主进程。报告强调,这些行为最终可能导致加拿大在制定政策时受到外国利益的影响。

尽管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做出了努力去侦测,但目前,在深度伪造内容广泛传播之前,仍无法快速发现和删除这些内容。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