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粉红”被现实警醒 逃美加入反共行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上月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抗议者王中伟以一袭龙袍“行侠仗义”而一鸣惊人。近日他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曾是一个“粉红”,直到被冷冰冰的现实反复击打,才清醒过来,最后不惜一切代价,带着妻小和父母,冲出了中共层层设卡的牢笼,奔向自由。

出生在安徽的王中伟,成年后一直在浙江温州工作。他年纪轻轻就创办了一家外贸服装加工厂,每年收入几十万人民币,在温州买了一套住房。

中学时代,他在一个朋友家里看到过“六四”的录像,让他对每天平凡生活背后的真相产生了怀疑:原来共产党并不像学校课本、新闻宣传中说的那样好,原来我们从官方新闻中、从学校了解到的历史,是被篡改、删减的结果——原来,我们生活在一个“楚门世界”。

王中伟看过《楚门的世界》(The Truman Show)这部电影。主人公长时间生活在由导演和电视情景剧制作团队精心构造的虚假世界里,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周围的“现实”都是被刻意安排的才醒悟过来。

“整个世界变成了监狱

带着朦朦胧胧的怀疑心态,王中伟走上社会开始创业。他安慰自己:虽然共产党制造了六四惨案,但那毕竟已经过了二十多年。他每天忙着生意、忙着赚钱,感觉生活还不错,直到2019年末,哥哥王维从美国打电话告诉他:武汉出现了一种可怕的病毒,传播性非常强,可能已有几万人感染,让他和家人小心防范。

王中伟反驳哥哥:“这么大的事情,要真像你说的传染性那么强,可能影响全中国、全世界,政府(中共)再怎么不堪,也不能隐瞒啊?”哥哥跟他说了三次,他反驳三次。这期间,看到官媒央视也在“辟谣”、看到李文亮悔过道歉,他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

“结果到了1月下旬,湖北武汉等十几个城市突然间宣布封城;没几天,温州也开始封城。”王中伟感觉非常震惊:“我极力去反驳的客观事实,现在成真的了。那个时候真是风声鹤唳,我们所有人被关在家里不准出去。”

后来居委会下发通知:每个家庭一周只能出门“三人次”。王中伟说:“整个世界感觉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监狱。”

“我认为最不可能的事情,中共都能去撒谎、去隐瞒。”王中伟说,“只不过是因为马上要迎‘春运’(新年返乡潮),为了‘祥和’气氛,为了政局稳定,它是什么谎都敢撒。死了那么多人,它们都不放在眼里。”

目睹当局明显掩盖疫情、隐瞒病例和死亡人数,他在心里问自己:“如果有一天这事情落到我头上呢?我不也和那些连统计数字都不算的人一个样?”

开始封控时,他不能走出小区;后来宽松一些,还是不能走出所在街道。一道健康码,让王中伟整整三年没能离开温州。

“我们街边有个公园,在过去的记忆中,人们去放风筝、散步、孩子去运动;疫情三年,那儿变成了核酸检测场。”特别令他气愤的是,有一次排了长长的队伍检测后,人们发现检测过的核酸样本被丢在原地,根本未送检,但第二天所有人都收到了检测结果。

长期被封控在家,王中伟说,他和妻子都产生了自杀的念头,情绪低落的两人常常无意中会说出一句话:“活着有什么意思啊?”他觉得人生没有意义,只想了结掉,甚至还想出无数种死法。

去年孩子出生,他刚刚迈出医院大门,就不能回去,要重新做核酸检测。他说:“所有人都知道是假的,但每天还是要排队做核酸。”

逃离“地狱” 走出恐惧

“我渴望逃离这人间地狱。”王中伟多次降低房价,卖掉了温州的住房,带着父母妻子和两个幼子,不顾一切地从南美走线,于今年5月抵达美国。

一个月后,王中伟开始到洛杉矶中领馆前参加抗议中共的集会。

“老远看到这么多人在领馆门前一起喊口号,喊的是: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因为周围的面孔都是中国人,加上又在中领馆门前,他恍然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听到口号大吃一惊:“这口号也可以喊吗?这可是要杀头的啊?”

他确认自己身在美国,走向抗议人群,努力跟着喊口号,但声音仍然很小。“当时很胆怯,就像一只鸟被关久了之后,它不知道咋飞了。”王中伟说,“人被限制自由久了,被强制闭上嘴巴后,你不知道自己会说话,就是这种心态。”

看清中共“三板斧”

旧金山APEC峰会开始前,他和妻子商量,要穿上皇帝服去旧金山抗议,妻子全力支持。

因王中伟在推特上实名抗议中共,在旧金山看到亲共人员围殴抗议者,龙袍加身、头戴冠冕的他又怒打老粉红而“一战成名”,回到洛杉矶,他接到了中共国安传来的威胁信息:当局威胁了其国内亲人。但这却让王中伟更加看透中共:“它只有这‘三板斧’:拍照,把你的照片寄回国;对你在国内的亲人施压;封禁你在国内发言的社交媒体。”

“这三板斧砍完后,它还能对你做什么?”“就像白纸运动,中国民众都站出来,中共就让步。”王中伟说,“你越强大的时候,邪恶就越弱小。中共看似铜墙铁壁,实际上它就是残垣断壁,一推就倒。”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