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粉紅」被現實警醒 逃美加入反共行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上月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抗議者王中偉以一襲龍袍「行俠仗義」而一鳴驚人。近日他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自己也曾是一個「粉紅」,直到被冷冰冰的現實反覆擊打,才清醒過來,最後不惜一切代價,帶著妻小和父母,衝出了中共層層設卡的牢籠,奔向自由。

出生在安徽的王中偉,成年後一直在浙江溫州工作。他年紀輕輕就創辦了一家外貿服裝加工廠,每年收入幾十萬人民幣,在溫州買了一套住房。

中學時代,他在一個朋友家裡看到過「六四」的錄像,讓他對每天平凡生活背後的真相產生了懷疑:原來共產黨並不像學校課本、新聞宣傳中說的那樣好,原來我們從官方新聞中、從學校了解到的歷史,是被篡改、刪減的結果——原來,我們生活在一個「楚門世界」。

王中偉看過《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這部電影。主人公長時間生活在由導演和電視情景劇製作團隊精心構造的虛假世界裡,直到有一天,他發現周圍的「現實」都是被刻意安排的才醒悟過來。

「整個世界變成了監獄

帶著朦朦朧朧的懷疑心態,王中偉走上社會開始創業。他安慰自己:雖然共產黨製造了六四慘案,但那畢竟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他每天忙著生意、忙著賺錢,感覺生活還不錯,直到2019年末,哥哥王維從美國打電話告訴他:武漢出現了一種可怕的病毒,傳播性非常強,可能已有幾萬人感染,讓他和家人小心防範。

王中偉反駁哥哥:「這麼大的事情,要真像你說的傳染性那麼強,可能影響全中國、全世界,政府(中共)再怎麼不堪,也不能隱瞞啊?」哥哥跟他說了三次,他反駁三次。這期間,看到官媒央視也在「闢謠」、看到李文亮悔過道歉,他對自己的判斷深信不疑。

「結果到了1月下旬,湖北武漢等十幾個城市突然間宣布封城;沒幾天,溫州也開始封城。」王中偉感覺非常震驚:「我極力去反駁的客觀事實,現在成真的了。那個時候真是風聲鶴唳,我們所有人被關在家裡不准出去。」

後來居委會下發通知:每個家庭一週只能出門「三人次」。王中偉說:「整個世界感覺一下子變成了一個監獄。」

「我認為最不可能的事情,中共都能去撒謊、去隱瞞。」王中偉說,「只不過是因為馬上要迎『春運』(新年返鄉潮),為了『祥和』氣氛,為了政局穩定,它是什麼謊都敢撒。死了那麼多人,它們都不放在眼裡。」

目睹當局明顯掩蓋疫情、隱瞞病例和死亡人數,他在心裡問自己:「如果有一天這事情落到我頭上呢?我不也和那些連統計數字都不算的人一個樣?」

開始封控時,他不能走出小區;後來寬鬆一些,還是不能走出所在街道。一道健康碼,讓王中偉整整三年沒能離開溫州。

「我們街邊有個公園,在過去的記憶中,人們去放風箏、散步、孩子去運動;疫情三年,那兒變成了核酸檢測場。」特別令他氣憤的是,有一次排了長長的隊伍檢測後,人們發現檢測過的核酸樣本被丟在原地,根本未送檢,但第二天所有人都收到了檢測結果。

長期被封控在家,王中偉說,他和妻子都產生了自殺的念頭,情緒低落的兩人常常無意中會說出一句話:「活著有什麼意思啊?」他覺得人生沒有意義,只想了結掉,甚至還想出無數種死法。

去年孩子出生,他剛剛邁出醫院大門,就不能回去,要重新做核酸檢測。他說:「所有人都知道是假的,但每天還是要排隊做核酸。」

逃離「地獄」 走出恐懼

「我渴望逃離這人間地獄。」王中偉多次降低房價,賣掉了溫州的住房,帶著父母妻子和兩個幼子,不顧一切地從南美走線,於今年5月抵達美國。

一個月後,王中偉開始到洛杉磯中領館前參加抗議中共的集會。

「老遠看到這麼多人在領館門前一起喊口號,喊的是: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因為周圍的面孔都是中國人,加上又在中領館門前,他恍然以為自己還在國內,聽到口號大吃一驚:「這口號也可以喊嗎?這可是要殺頭的啊?」

他確認自己身在美國,走向抗議人群,努力跟著喊口號,但聲音仍然很小。「當時很膽怯,就像一隻鳥被關久了之後,它不知道咋飛了。」王中偉說,「人被限制自由久了,被強制閉上嘴巴後,你不知道自己會說話,就是這種心態。」

看清中共「三板斧」

舊金山APEC峰會開始前,他和妻子商量,要穿上皇帝服去舊金山抗議,妻子全力支持。

因王中偉在推特上實名抗議中共,在舊金山看到親共人員圍毆抗議者,龍袍加身、頭戴冠冕的他又怒打老粉紅而「一戰成名」,回到洛杉磯,他接到了中共國安傳來的威脅信息:當局威脅了其國內親人。但這卻讓王中偉更加看透中共:「它只有這『三板斧』:拍照,把你的照片寄回國;對你在國內的親人施壓;封禁你在國內發言的社交媒體。」

「這三板斧砍完後,它還能對你做什麼?」「就像白紙運動,中國民眾都站出來,中共就讓步。」王中偉說,「你越強大的時候,邪惡就越弱小。中共看似銅牆鐵壁,實際上它就是殘垣斷壁,一推就倒。」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