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殡队横遭车祸酿20死19伤 江西事故调查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江西南昌“10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时隔11个月才公布调查结果。江西省政府事故调查组公布的调查报告称,事故车辆因严重超限超载超速行驶,冲撞正在占道举办丧事的人群,导致20人死亡、19人受伤的责任事故。

事故发生于2023年1月8日凌晨,在南昌市南昌县幽兰镇桃岭村路段,司机程某才驾驶装运砂石的货车,超速驶入正在占道举办丧事的人群,造成17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9人受伤。

调查报告称,该货车最大允许总质量49,000千克,事故发生后实测该车事故发生时装载碎石总质量79,980千克。该车在事故发生前20天内,有12次装载记录均超限超载。

经查,为了多装货物,在事故发生前,该货车实际所有人许某宝将车厢栏板加装围挡,围挡超出货车车厢高度约300毫米。

事故发生当时,一支送殡队伍正在事发道路占道祭拜,四周聚集亲属、抬棺人、乐队。其间,由于燃放爆竹烧纸钱,形成了大量烟雾。

调查报告称,事故车辆在经过该路段时,因烟雾影响视线,仍超速行驶,冲进送葬人群后酿成惨祸。

但事故亲历者龚先生此前告诉陆媒极目新闻,事故发生时,该路段并没有起雾。他说,“没雾,当时月亮挺光亮的。”

调查报告建议,追究肇事车辆驾驶人程某才、肇事车辆实际所有人许某宝、肇事车辆直接管理人许某华等人员刑事责任。

同时,调查报告建议对地方官员存在的问题等线索,交由纪检部门调查处理。但官方公布的报告中,并未提及应追责哪些官员。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