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殯隊橫遭車禍釀20死19傷 江西事故調查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江西南昌「10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時隔11個月才公布調查結果。江西省政府事故調查組公布的調查報告稱,事故車輛因嚴重超限超載超速行駛,衝撞正在占道舉辦喪事的人群,導致20人死亡、19人受傷的責任事故。

事故發生於2023年1月8日凌晨,在南昌市南昌縣幽蘭鎮桃嶺村路段,司機程某才駕駛裝運砂石的貨車,超速駛入正在占道舉辦喪事的人群,造成17人當場死亡、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19人受傷。

調查報告稱,該貨車最大允許總質量49,000千克,事故發生後實測該車事故發生時裝載碎石總質量79,980千克。該車在事故發生前20天內,有12次裝載記錄均超限超載。

經查,為了多裝貨物,在事故發生前,該貨車實際所有人許某寶將車廂欄板加裝圍擋,圍擋超出貨車車廂高度約300毫米。

事故發生當時,一支送殯隊伍正在事發道路占道祭拜,四周聚集親屬、抬棺人、樂隊。其間,由於燃放爆竹燒紙錢,形成了大量煙霧。

調查報告稱,事故車輛在經過該路段時,因煙霧影響視線,仍超速行駛,衝進送葬人群後釀成慘禍。

但事故親歷者龔先生此前告訴陸媒極目新聞,事故發生時,該路段並沒有起霧。他說,「沒霧,當時月亮挺光亮的。」

調查報告建議,追究肇事車輛駕駛人程某才、肇事車輛實際所有人許某寶、肇事車輛直接管理人許某華等人員刑事責任。

同時,調查報告建議對地方官員存在的問題等線索,交由紀檢部門調查處理。但官方公布的報告中,並未提及應追責哪些官員。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