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发新冠疫情 多地下令接种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大陆再度爆发疫情,很多医院人满为患。日前,西安一家计程车公司要求全体司机接种新冠疫苗。江苏、沈阳等多地也公布了接种日程。

12月6日,有网民晒出西安鄠邑区宏达计程车公司发布的消息,称接上级部门通知,计程车行业全体驾驶员必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附上鄠邑区人民医院以及西安济仁医院的预约电话。

7日,宏达一名司机表示,这则群通知是公司发布的,但他未能在指定的医院成功预约,他说,“公司称今天预约不上,明后天继续预约。”据他了解,鄠邑区其它计程车公司也发布了类似的通知。

据媒体11月27日报导,含XBB变异株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配发到陕西各地,并“建议”60岁及以上老年人、18至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等人群,尽快接种。

西安鄠邑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也称,新冠疫苗接种是自愿的。

西安鄠邑区人民医院:“都是自愿的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的。”

目前,中国多地公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日程。

有苏州市民表示,大家都不去打,但出租车司机接触的人较多,所以被强制接种。

江苏苏州市民程先生:“现在疫苗是在鼓励大家在打嘛,但是没人打,现在没人睬它。出租车公司里边可能要求比较高一些,因为出租车嘛,接触的人比较多嘛,我也看到网上有消息,按照公司的要求,是一定要打的,否则的话,你就没办法从业了。别的单位还没有,学校里边要是强制的话,学生家长也不愿意这样打。”

湖南一计程车司机透露,目前,当地疫情不严重,没要求打疫苗,但2021年、22年的时候,公司是以饭碗要胁,不打不行。

湖南计程车司机荆先生:“我们都接种了,没办法,它用我的饭碗来作为要挟。跟我的职业是捆绑的,你不接种的话就不让你工作,出租车资格证,它就取消,然后上面就查,就会扣车啊,罚款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