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新冠疫情 多地下令接種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大陸再度爆發疫情,很多醫院人滿為患。日前,西安一家計程車公司要求全體司機接種新冠疫苗。江蘇、瀋陽等多地也公布了接種日程。

12月6日,有網民曬出西安鄠邑區宏達計程車公司發布的消息,稱接上級部門通知,計程車行業全體駕駛員必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並附上鄠邑區人民醫院以及西安濟仁醫院的預約電話。

7日,宏達一名司機表示,這則群通知是公司發布的,但他未能在指定的醫院成功預約,他說,「公司稱今天預約不上,明後天繼續預約。」據他了解,鄠邑區其它計程車公司也發布了類似的通知。

據媒體11月27日報導,含XBB變異株成分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經配發到陝西各地,並「建議」60歲及以上老年人、18至59歲患有較嚴重基礎疾病、已完成基礎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等人群,儘快接種。

西安鄠邑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也稱,新冠疫苗接種是自願的。

西安鄠邑區人民醫院:「都是自願的接種,新冠疫苗是免費的。」

目前,中國多地公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日程。

有蘇州市民表示,大家都不去打,但出租車司機接觸的人較多,所以被強制接種。

江蘇蘇州市民程先生:「現在疫苗是在鼓勵大家在打嘛,但是沒人打,現在沒人睬它。出租車公司裡邊可能要求比較高一些,因為出租車嘛,接觸的人比較多嘛,我也看到網上有消息,按照公司的要求,是一定要打的,否則的話,你就沒辦法從業了。別的單位還沒有,學校裡邊要是強制的話,學生家長也不願意這樣打。」

湖南一計程車司機透露,目前,當地疫情不嚴重,沒要求打疫苗,但2021年、22年的時候,公司是以飯碗要脅,不打不行。

湖南計程車司機荊先生:「我們都接種了,沒辦法,它用我的飯碗來作為要挾。跟我的職業是捆綁的,你不接種的話就不讓你工作,出租車資格證,它就取消,然後上面就查,就會扣車啊,罰款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