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李强和李克强名字都带“弓”习不放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中共党魁习近平三连任一年,就有两名副国级高官下台,而前总理李克强猝死,凸显高层内斗空前激烈。同时,习家军内部也迅速出现权斗,李强成为弱势总理。有分析认为,李强和李克强的名字都带“”,都是习不放心的人。

中共二十大后,“习家军”全面掌控权力。但不到一年,中共前外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先后下台,火箭军高层也被大清洗。10月底,68岁的李克强猝死,外界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习。

而习家军内部也出现权斗,排名第五的蔡奇身兼多职,实权明显超越李强

时政评论员岳山12月7日在大纪元撰文表示,目前蔡奇是福建帮的老大,被认为是实际上的中共二号人物,力压李强。因为习偏向支持蔡奇,也使李强的窝囊总理角色更加明显。

岳山表示,习近年出访,经常走路脚步不稳,已经引起健康不佳的许多猜测。由于习没有既定的接班人,习家军中,可能有人深藏野心,等着习死时顺位接班。

依据当今中共中央党内排名,总书记缺位时,推断的代理继任顺序,第一顺位应是总理李强。

岳山表示,最近习将中央金融委员会主任的大位交给李强。然而现在是中国经济40年来最危机之时,李强自愿背锅,是因为内心念念不忘:一旦习无法视事,甚至突然死亡,他李强可以作为“第一顺位”顶上。但李强有此念头,很容易出事。

习近平上任以来,一直强调“安全”,频频隐身,都和他担心自身的安全,担心遭到政变与暗杀有关。

习很相信中国古老的预言。著名预言书《推背图》第四十六象写道,“有一军人身带,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预言疑似暗示日后不利于习的人,姓名中带“弓”字。

岳山表示,李强和李克强的名字恰好都有“强”,都带“弓”。中共国务院在中南海的北院,出入口算中南海的后门,理论上也可以安排“勇士后门入帝宫”。

李克强生前不时被反习派摆上台面,网络热传什么“习下李上”的谣言,让习忌惮。而有迹象显示,习对李强也是有顾忌的。

岳山认为,李强现在似乎对习近平言听计从,但一旦习不在,他当然不甘居于其他人之下。对于仕途功名,李强暗地里确实是非常在意的,从他对祖坟的刻意保护,可见一斑。

目前,习家军中的派系大概有福建帮、浙江帮、新上海帮、陕甘宁帮、党校帮和清华帮。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局长矢板明夫此前在台湾华视时论节目《三国演议》中认为,蔡奇、李强从浙江开始就争宠。现在浙江帮和福建帮斗得非常厉害,浙江派内部也斗得很厉害,所以这种中共权力的新斗争一定会兴起。

旅美政治学者、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曾对大纪元表示,接下来中共新的内斗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习对支持李克强的人继续清洗;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习家军自己也会分裂、内斗。

王军涛表示,李克强只是个开端。他(习近平)打下李克强之后,会激起李克强的人马更大愤怒,因此习近平要继续清洗。更主要一点,他内部也会分裂,接下来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比率会很高。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