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化田尾客家萝卜节 9日海丰村开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今年台湾彰化的田尾乡客家萝卜节,9日将在海丰村,举行拔萝卜活动,以客庄传统文化为主轴,结合田尾花卉与在地农产,拉近民众与土地的关系。

弯下腰,拔起萝卜,每颗都美又大颗,这里是田尾乡海丰村一处农田,5日田尾乡公所举行记者会,邀请贵宾一起拔萝卜,9日将在这里举办客家萝卜节

田尾乡长许淑美:“差不多800个人,我们来宾大概有200个,所以我们都有上千人以上的人数,会来参与这一场的活动,每个人都可以拔2条回去。”

田尾乡民代表颜清松:“以前时候没东西吃,就是用这个菜头当作人参宝贵来使用。”

除了拔萝卜,现场也准备萝卜加上贡丸做成萝卜汤,加上在来米做成的萝卜糕,让民众来品尝。

社区志工徐阿嬷:“这个是萝卜糕,用萝卜做的,昨天做的,这个要给大家吃的。”

田尾乡民代表刘美兰:“它这个萝卜现拔的,比较新鲜,而且很甜,这个刚刚好的熟度,所以里面不会空心。”

田尾乡客家萝卜节,包括客家歌曲演唱、客语教学和国乐客家歌演奏,客家擂茶亲子DIY等活动,邀请民众,感受客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