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情甩锅基层 各界名人密集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中国“不明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出现“白肺”和死亡病例,而中共将责任甩给基层,引发争议。

中国爆发“不明肺炎”已经持续3个月,多等地儿童医院近期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

12月4日,中共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基层医疗机构全面向儿童开放,不得拒诊。专家认为,此举是将责任甩锅给基层,并侧面印证疫情爆发。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中共)自己对于疫情的隐瞒至少已经3个月的时间。官方自己不用承认,然后甩锅给地方,说明现在各地的医疗挤兑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

资深时事评论员王赫:“卫健委发出这个通知,它其实就是承认了整个中国流行肺炎在大爆发。它现在要面临着迎接高峰。”

分析认为,这波疫情中共故伎重演,再次隐瞒疫情的真实状,此前有上海市民接受本台采访透露,上海校园十多天前疫情大爆发,有不少重症,也有死亡案例,但中共当局封锁消息。

上海市民王先生:“我小孙女她说一个班级一半人生病了,不能上课了,有的住院了,有的吊盐水,医院里住院部都满了,白肺的人给你洗肺。不明肺炎突然就死亡了,我也听说的,消息都保密的,医院也不告诉你,死人它也不公布。”

王赫:“这一点使整个疫情的防控错过了最佳的黄金时期,遗害无穷。卫健委这个通知,它其实是中共一系列的政策,它所谓政治第一,所谓维稳第一。”

12月3日凌晨,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丘勇才在广州第一人民医院过世,终年40岁。

丘勇才临终前入住移植仓,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他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说,大概率是注射新冠疫苗的后遗症,该内容迅即被删除。

据大纪元不完全统计,2023年10月、11月两个月内,中国大陆演艺界至少16名演艺名人密集病亡,大多曾执导或参演中共红色影视剧;其中至少6人是中共党员。

12月3日,来自台湾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首任执行长郑博宇突然在北京去世,终年37岁。郑博宇长期为中共站台,也是领北京居住证第一名台湾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易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