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相承认疫情大爆发 中共开始向基层甩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中国新一轮疫情正在全国快速蔓延,死亡病例激增。中共当局12月4日变相承认疫情大爆发

周一(4日),中共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挖掘资源,开展儿科诊疗服务,分流患病儿童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诊和复诊。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向儿童开放,不得拒诊。这一通知,被认为是变相承认了疫情已经大爆发。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就说明现在各地的这个医疗挤兑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那么一些大型的医院,包括一些儿童医院已经无法处理好这么多儿童前来就诊的这个情况。那么它必须分流,就必须把这些儿童,分流到一些基层的医疗机构。”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卫健委呀,它这个发出的这个通知,它其实就是承认了在整个中国流行肺炎在大爆发。这个大爆发,这个疫情是来得非常汹涌,而且可能是全国范围之内的。”

目前,中国各地医院人山人海,北京更是这波疫情的重灾区,挂急诊甚至要等24小时以上。

有家长反映,孩子感染后已出现“白肺”,但由于住院排队的人很多,只能在门诊输液,保守治疗。

北京市民:“你能想像的到吗?通宵是,我们是7点半到这了,然后他还在看前天夜里头的号。晚上的号,你就得半夜才能看上。有好多都是,都说我半夜12点来的,到了凌晨,就早上6、7点钟才看上。”

其实,早在三四个月前,中国各地的儿童医院就开始出现患者激增的情况,但中共当局一直以流感和支原体肺炎误导民众,导致成年人也开始被大量感染。

林晓旭:“中共的这些专家出来说,这一系列呼吸道的病毒,甚至北京提到16个病原体都是阳性的啊,我觉得这个是忽悠老百姓的啦。因为这么多常见的呼吸道病毒你都把它说一遍,这没啥意义。你要能解释得清楚,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需要去医院看病,甚至出现白肺的情况,要洗肺等等,就是说你怎么解释重症。”

尽管专家和民众都在推测,此次中国疫情的主因仍是新冠病毒变异株。但中共对此一直否认,至今没有向国际提供任何数据。

王赫:“中国疫情、儿科疫情这些主要的数据在中共手里,它要么就是不让下面上报,要么上报了之后中共内部掌握,不对外公开。所以,中国实际的疫情情况,外界并不是了解得很清楚。”

随着感染范围持续扩大,死亡病例急增,在继续封锁和隐瞒相关消息的同时,当局不得不开始低调和变相承认疫情。

中共卫健委12月4日声称,中国多地呼吸道疾病流行期叠加,有流感、新冠病毒感染和支原体肺炎等的流行特点。

王赫:“中共为什么拖了3个月才承认这个疫情呢?第一点,不想给自己打脸,所以要维持这个谎言;第二点呢,也说明整个中共当局的决策机制啊,上面最高层不发话,下面不敢动,后面做了决定,下面才开始、才能行动。这一点哪使整个疫情的防控错过了最佳的黄金时期,遗害无穷。”

而对于中共卫健委要求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医院等,按照诊疗新冠病毒感染的标准,配备必要设备,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当局瞒不下去,又要甩锅的行为。

林晓旭:“它是甩锅基层,因为自己本身、中央对于整个疫情的隐瞒至少已经3个月的时间。那么这对于各地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带来多大的障碍,这个中央不用承认,然后甩锅给地方,让人觉得是地方医疗之间不配合,出现拒收儿童的这种情况。所以这是甩锅地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