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再揭中共迫害 李家超威胁终身追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香港民运领袖周庭周一(12月4日)再次发声,强调在香港恢复自由前不会回去。香港特首李家超隔日威胁,要追捕周庭,来了解。

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我决定不再回香港。我当然希望回去,如果有一天香港成为一个自由、民主的地方,我想我就可以安全回去了。但此时此刻,考虑到香港的政治局势,以及我的个人健康、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以及再次不许离开香港的高政治风险,我决定不回去。”

周庭周一说,自己不仅和香港人一样没有自由,还被逼迫要感谢中共对自己和人权的迫害。

周庭:“我只是不明白,作为一个香港人,为什么自由这么难,要去斗争。我已经在恐惧中生活了三年,那太可怕了。我就是不想再回到中国大陆,不想再被迫给香港警察写感谢信。这不应该是我的生活方式。”

周庭说,在港府的威逼下,人人自危,她在香港已经难以生存。

周庭:“我发现非常非常难以正常地生活。比如说,我很难开设新的银行账户,很难找到全职工作。我很难找到公寓,由于香港的政治氛围。人们会自我审查,不想为像我这样的民主活动人士提供任何东西。仍然有很多很多人在香港受苦受难,被审查,被监禁,被镇压,甚至不能说句话。”

周庭声明,中共指使港警逼迫她写的所有东西都是迫于压力,不是自己的真实想法。此前,周庭被迫前往深圳,以换取警方同意归还她的护照。今年九月,周庭成功抵达加拿大读书。

周庭:“我在中国大陆的时候,今年整个调查或审讯的过程中,我被迫写信,给警察写感谢信和悔过书。如果我不公开发生在香港和我身上的这些事,有一天这些照片、这些文件可能会成为证据,被利用来说我是个爱国(中共)的人。”

经受中共三年来的迫害,经医生诊断,她现在患有焦虑症、惊恐症、创伤后压力症,以及抑郁症。

周二(5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声称,要追捕周庭。

香港特首李家超:“警方会全力追捕她。”

周庭15岁投身学运,参加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共港版《国安法》颁布后,周庭被抓捕,引发国际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