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花旗:台积电将稳居晶圆代工霸主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穆迪:全球银行2024面临不利展望、房地产压力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4日指出,全球银行在2024年面临不利展望,原因是全球成长疲软、贷款人违约风险提升,而且获利能力面临压力。

花旗台积电晶将稳居晶圆代工霸主地位

晶片战影响全球半导体产业,花旗集团(Citigroup)认为这些趋势正带动半导体设备的庞大投资浪潮,光是美欧政府就努力增添约1,000亿美元的支出,台积电、三星电子、格芯及应用材料等晶片业者仍能受惠,台积电将稳居晶圆代工霸主,引发关注的是,花旗的受惠者名单不包含英特尔。

特斯拉中国制电动车 11月销量跌17.8%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11月中国制电动车销量年减17.8%,降至8万2432辆,创2022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

巴拿马进入旱季 外媒:运河塞船会更严重

巴拿马运河受到严重干旱影响,今年开始限制船只吃水深度和每日船舶通行量,随着巴拿马进入一年一度的旱季,外媒彭博认为,这问题在未来几个月只会更加严重,目前至少有一艘美国柴油运输船被迫绕道南美洲航往智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