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促立法 阻中共大肆购买美农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针对中共在美国大肆购买农地,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日前呼吁国会立法,阻止中共控制美国的农田和粮食供应链。

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在上周日(12月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美国国会应采取行动,防止中共大肆购买美国农田

诺姆州长引述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指出,过去10年间,中共对美国农业用地的持有量,增加了5300%以上。

上周,她致信“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支持国会立法,阻止中共及其它对手,包括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等,在美国本土购买农田。

她警告说,中共的目标是消灭美国,成为“世界霸主”。而中共正在试图控制美国的土地与粮食供应。

此前,德州议会也提出法案,阻止中国公民和企业在德州购置土地、住房等,禁止与中共有直接关系的土地投资者

今年5月,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已经签署法案,限制中国人在佛州购买房地产、收紧对TikTok海外版的使用,以及降低中共在教育领域的影响等。

此外,美国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今年10月,再次提出一项法案,阻止美国的敌对国在军事基地和军事区域附近购买土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