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走线润美”创新高 美国两州阻非法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美墨边境非法移民数量激增,其中包括大量走线来美的中国人。美国德州亚利桑那州正在收紧边境,来阻止不断扩大的非法移民潮。

美国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12月3日,对媒体表示,他不会拆除阻挡非法移民的“浮标阵”,还要将该案上诉到最高法院。

此前,美国联邦法庭裁定,得克萨斯州必须拆除其设置在格兰德河(Rio Grande)上,阻挡非法移民的浮标。

阿博特说,大量中国公民“走线”入境美国,还有一些潜在的恐怖分子,也正在偷渡到美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他还表示,将对非法移民进行更大规模的抓捕。

与此同时,在亚利桑那州的卢克维尔(Lukeville),由于大量非法移民从这里入境,导致边境巡逻人员不堪重负。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上周五宣布,从周一开始,将关闭这个美墨口岸。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数据,2023年,走线美国被临时拘留的中国移民已超过2.4万人,超过过去10年的总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