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線潤美」創新高 美國兩州阻非法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數量激增,其中包括大量走線來美的中國人。美國德州亞利桑那州正在收緊邊境,來阻止不斷擴大的非法移民潮。

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12月3日,對媒體表示,他不會拆除阻擋非法移民的「浮標陣」,還要將該案上訴到最高法院。

此前,美國聯邦法庭裁定,得克薩斯州必須拆除其設置在格蘭德河(Rio Grande)上,阻擋非法移民的浮標。

阿博特說,大量中國公民「走線」入境美國,還有一些潛在的恐怖分子,也正在偷渡到美國,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他還表示,將對非法移民進行更大規模的抓捕。

與此同時,在亞利桑那州的盧克維爾(Lukeville),由於大量非法移民從這裡入境,導致邊境巡邏人員不堪重負。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上週五宣布,從週一開始,將關閉這個美墨口岸。

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數據,2023年,走線美國被臨時拘留的中國移民已超過2.4萬人,超過過去10年的總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