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上海广州深圳均现免费送房 网评:气数已尽

12月4号,上海宝山区业主“买房送首付”的承诺书,在网上走红。据这名业主介绍,他2020年以265万购入该房产,首付93万,装修花了20万。因为自己被大幅降薪,无力承担月供,担心信用受损,影响下一代,所以免费出让,只求承接人能支付剩余贷款和过户的手续费。这让上海成为继续广州、深圳后,第三座出现免费送房的一线大城市。中国房地产市场萧条,房价暴跌,大批业主的剩余贷款远高于房子的市场价格,不少网民评论:“上海房子都白送了,(中共)气数已尽!”

获大陆身份第一人 台海青会37岁执行长猝死

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12月4号发布讣告,其37岁的执行长郑博宇,突发疾病,抢救无效,3号于北京去世。郑博宇多年来一直为中共站台,2018年成为北京首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证代表,领取了台湾人在北京的第一张居住证。2019年,郑博宇成为首位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的台湾青年。疫情期间,他不遗余力地鼓吹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郑博宇猝死后,大陆媒体先是报导了他的死讯,但很快就删除了报导。

蔡英文:不要香港式和平 要有尊严的和平

12月3号,台湾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在台北成立全台竞选总部,总统蔡英文到场助阵。蔡英文在讲话中,批评在野党把大选形容为“战争与和平的选择”,是对事实的歪曲。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看看香港,想想台湾。我们不要香港式的和平,我们要的是有尊严的和平。”

台湾1月13号大选,蔡英文表示,台湾加强国防,是为了国家安全,是为了让人民拥有有尊严的和平,而不是准备战争。

中国多地出现幻日 古代预言王朝覆灭

近日,内蒙古、江苏接连出现好几个太阳挂在天空的“幻日”景象。现场视频中,太阳被一个巨大的光晕包围,在光晕的四边,分别出现小太阳。古代预言认为,太阳代表君主,幻日预示着君王被替换,王朝将覆灭。无独有偶,12月1号晚,黑龙江、内蒙、北京等地的夜空,突然出现血红色极光,非常扎眼。古书记载,“血色天空”同样是不祥之兆,通常出现在王朝末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