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偷渡客激增 美德州州长警告“非常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美国德州州长阿博特,日前表示,联邦的边境政策,正对美国构成“生存威胁”。他还指出,中国人正在大量偷渡到美国。

德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12月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批评政府当前的“开放边境”政策,已对美国构成“生存威胁”(existential threat)。

德州州长 阿博特:“这是非常危险的,首先如你所说,中国人正在涌入这里。”

阿博特指出,一些中国人“走线”从美国南部入境,还有一些在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人,也正在越过边境。

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数据,2023财年,非法穿越美国南部边境被拘捕的中国移民,超过2.4万,比过去10年的总和还要多。

仅从今年10月1日至今,就有6500名中国人在南部边境被拘留。

早在今年6月,美国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马克·格林就曾警告,从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中国公民中,许多是兵役年龄的人,并与中共军队存在关联。

上个月,华府智库IRIS独立研究所总裁格兰特(Rebecca Grant)也提出类似警告,她认为,有些跨过南部边境的人,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但有些中国人很可能是来美国刺探情报。

为了阻挡非法移民涌入,德州政府在美墨边境的格兰德河上,搭建了浮动屏障,却被司法部告上法庭。9月,联邦上诉法院裁定,德州无权在水上设置浮标,必须将障碍物移至河堤。

对此,阿博特表示,上诉法院“搞错了”,德州会将此案上诉到最高法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金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