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萎缩 金正恩开大会要求朝鲜女性多生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朝鲜最高领导金正恩日前在一次大会上讲话时,呼吁朝鲜妇女要多生孩子,为制止生育率下降作贡献。韩国评估,过去十多年间朝鲜人口持续萎缩,明显低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平均生育水平。

星期一(12月4日),朝中社报导说,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3日出席了在平壤举行的第五次“全国母亲大会”,并致开幕词。

在讲话中,金正恩强调了作为母亲所负有的诸如“养育子女、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团结、提高生育率”等方面的责任,并呼吁朝鲜女性要多生孩子,以“制止生育率下降”。

金正恩宣称,此次“全国母亲大会”的重要性,不亚于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党中央全会,而“防止生育率下降和良好的儿童保育”,是朝鲜人与母亲们一起需要解决的“所有家庭职责”。

据公开的资讯,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估计,朝鲜2023年的生育率是平均一名女性生育1.8个小孩,明显低于发展中国家每位女性生育2.1个孩子的平均水平。

美联社报导说,由于朝鲜信息封闭,获取的数据有限,要详细了解朝鲜的人口趋势是极为困难的。韩国政府评估,朝鲜的生育率过去十年持续下跌。

鉴于当今的朝鲜在很大程度上依然依赖体力劳动者来维持国家的经济运转,持续下降的生育率对朝鲜政权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潜在威胁。

此前,朝鲜当局分别于1961年、1998年、2005年、2012年举行过4次全国母亲大会。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