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萎縮 金正恩開大會要求朝鮮女性多生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日前在一次大會上講話時,呼籲朝鮮婦女要多生孩子,為制止生育率下降作貢獻。韓國評估,過去十多年間朝鮮人口持續萎縮,明顯低於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平均生育水平。

星期一(12月4日),朝中社報導說,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3日出席了在平壤舉行的第五次「全國母親大會」,並致開幕詞。

在講話中,金正恩強調了作為母親所負有的諸如「養育子女、促進家庭和諧與社會團結、提高生育率」等方面的責任,並呼籲朝鮮女性要多生孩子,以「制止生育率下降」。

金正恩宣稱,此次「全國母親大會」的重要性,不亞於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和黨中央全會,而「防止生育率下降和良好的兒童保育」,是朝鮮人與母親們一起需要解决的「所有家庭職責」。

據公開的資訊,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估計,朝鮮2023年的生育率是平均一名女性生育1.8個小孩,明顯低於發展中國家每位女性生育2.1個孩子的平均水平。

美聯社報導說,由於朝鮮信息封閉,獲取的數據有限,要詳細了解朝鮮的人口趨勢是極為困難的。韓國政府評估,朝鮮的生育率過去十年持續下跌。

鑒於當今的朝鮮在很大程度上依然依賴體力勞動者來維持國家的經濟運轉,持續下降的生育率對朝鮮政權來說,是一個嚴重的潛在威脅。

此前,朝鮮當局分別於1961年、1998年、2005年、2012年舉行過4次全國母親大會。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