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叛军红海锁定商船攻击 美驱逐舰驰援击落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美军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指出,多艘商船今天(12月3日)在红海航行时遭也门(叶门)叛军锁定为攻击目标,一艘驰援的美国驱逐舰击落多架无人机。

法新社报导,伊朗支持的也门什叶派激进团体胡塞武装(Huthi,青年运动)最近几周对以色列发动连串无人机和飞弹攻击,上个月还扣押一艘货船。胡塞武装表示他们以2艘商船为攻击目标,而最近这次攻击标志着此区航运面临的威胁已明显升高。

美军中央司令部声明指出:“今天在红海南方国际海域作业的3艘商船遭遇了4次攻击。”

声明说,“美国海军勃克级驱逐舰卡尼号(Arleigh-Burke Class destroyer USS Carney)收到商船求救信号并提供支援”,当天击落了朝这艘战舰飞行的3架无人机。


卡尼号侦测到一枚飞弹自胡塞武装掌控的也门地区发射,这枚飞弹落在悬挂巴哈马国旗的M/V Unity Explorer货船附近海域,这艘货船稍后通报遭另一枚自叛军掌控地区发射的飞弹攻击,受到轻微损伤。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散装货船M/V Number 9也通报遭到也门发射的飞弹攻击而受损,但无人伤亡;另一艘同样悬挂巴拿马国旗的M/V Sophie II商船也遭到攻击,但毁损情况不严重。

美军中央司令部说,这些攻击“代表对国际商业和海事安全构成直接威胁”。

美军中央司令部还说:“我们也有充分理由相信,这些攻击虽由也门胡塞武装发动,但完全是伊朗纵容。美国将与国际盟友和伙伴充分协调,考虑采取所有适当应对措施。”

胡塞武装稍早在社群媒体声明表示,他们针对Unity Explorer和Number 9发动攻击,并称这些商船属于以色列,而对以色列船舶的攻击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以色列对我们在加沙地带(Gaza Strip)坚定不移的兄弟进行的侵略停止”。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