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叛軍紅海鎖定商船攻擊 美驅逐艦馳援擊落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指出,多艘商船今天(12月3日)在紅海航行時遭也門(葉門)叛軍鎖定為攻擊目標,一艘馳援的美國驅逐艦擊落多架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伊朗支持的也門什葉派激進團體胡塞武裝(Huthi,青年運動)最近幾週對以色列發動連串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上個月還扣押一艘貨船。胡塞武裝表示他們以2艘商船為攻擊目標,而最近這次攻擊標誌著此區航運面臨的威脅已明顯升高。

美軍中央司令部聲明指出:「今天在紅海南方國際海域作業的3艘商船遭遇了4次攻擊。」

聲明說,「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卡尼號(Arleigh-Burke Class destroyer USS Carney)收到商船求救信號並提供支援」,當天擊落了朝這艘戰艦飛行的3架無人機。


卡尼號偵測到一枚飛彈自胡塞武裝掌控的也門地區發射,這枚飛彈落在懸掛巴哈馬國旗的M/V Unity Explorer貨船附近海域,這艘貨船稍後通報遭另一枚自叛軍掌控地區發射的飛彈攻擊,受到輕微損傷。

懸掛巴拿馬國旗的散裝貨船M/V Number 9也通報遭到也門發射的飛彈攻擊而受損,但無人傷亡;另一艘同樣懸掛巴拿馬國旗的M/V Sophie II商船也遭到攻擊,但毀損情況不嚴重。

美軍中央司令部說,這些攻擊「代表對國際商業和海事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美軍中央司令部還說:「我們也有充分理由相信,這些攻擊雖由也門胡塞武裝發動,但完全是伊朗縱容。美國將與國際盟友和夥伴充分協調,考慮採取所有適當應對措施。」

胡塞武裝稍早在社群媒體聲明表示,他們針對Unity Explorer和Number 9發動攻擊,並稱這些商船屬於以色列,而對以色列船舶的攻擊行動將持續下去,「直到以色列對我們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堅定不移的兄弟進行的侵略停止」。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